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487|回复: 29

      级进拉伸起趋拉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29 08:4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mini5678 于 2021-3-29 11:37 编辑

      现有一套拉伸连续模,采用201材料拉伸后出现严重起趋与拉裂现象。我们把料带上面的圆片剪下来去单独拉伸,发现效果挺好,我们初步分析是料带上的挂边有拉扯力造成,但具体不知如何是好,请哪位大神指点一下,谢谢!

      另外,料带上的挂边也非常容易断裂,也不知道从何入手解决。

      因第一次发贴,编辑与图片排版可能不好,请见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1-4-2 10:28:59 | 显示全部楼层
      mini5678 发表于 2021-4-2 08:25
      比板厚多个10%就可以,这句话是指哪方面的?可否详述?
      另外,法兰边缘做圆角,这个是否为解决卡系带的 ...

      通过计算得知,在目前拉深后法兰凸缘的厚度是原始料厚(没找到料厚数值)的1.2倍。以下提供法兰外径与法兰外缘厚度的计算数值供参考,外径/法兰边缘厚度%比
      Ø65.3/105% ;Ø62.3/107.55% ;Ø59.5/110.0% ;Ø54.44/115.0% ;Ø49.65/120.4%

      系带肯定要与胚料连接是毋庸置疑的,因此可以参考上面的数据作为改模的参考。
      打个比方,在法兰增厚到板厚的107.5%之前都放弃压料,则可以从Ø72做过渡斜度到Ø62.3,其余不变动,系带就有足够空间跟着胚料做更平滑的变形。

      另外要检视压料力是否合适。









      发表于 2021-4-1 15: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张照片的系带切口不合适,长度不够拉深变形时的需求,要将凸模中间避空的宽度再缩小,使系带转折偏位能更平滑过渡。



      底下这张照片明显是法兰面的压料情况很糟糕,材料已经起皱纹后还继续拉深,而筒件没拉破则可以直接判定是压料工况出问题,再从楼主描述单独拉深情况得到确认。



      具体的压料力可以通过公式计算后再与模具现况做对照,则楼主自己可以找到改善对策。
      发表于 2021-3-29 13:07:5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描述还不够清楚。
      1、把料带上面的圆片剪下来去单独拉伸,发现效果挺好,
        拉深模是否为改连续模的工站或是另外的模具?
      2、连续模的这一工站的结构是长啥样?拍局部照片上传吧!

      其它的问题是围绕在模具结构所导致的。
      发表于 2021-3-29 14:5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像是压料力不够???你模具是不是有让位没避开顶住了导致卸料板是空的?
      发表于 2021-3-29 15:0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料片剪下来是自由引伸,材料流动好很多,所以很多电机马达壳都是这样,用机械手送料.
      然后看你料带的照片,拉长部分留的固定部分太长了,你可以先修改切长点,让材料流动更好一些!

      圆圈处没有拉动,看是不是哪里压到了, 线的地方就是可以多半切长一些!能够拉的更进去,料才好流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连接点最好是有3个点,你现在的两点感觉力不平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3-29 18:53
      发表于 2021-3-29 18:53:52 | 显示全部楼层
      littlegrass 发表于 2021-3-29 15:02
      料片剪下来是自由引伸,材料流动好很多,所以很多电机马达壳都是这样,用机械手送料.
      然后看你料带的照片,拉 ...

      连接点最好是有3个点,你现在的两点感觉力不平衡!
      发表于 2021-3-29 19:5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大压边力就行了
      发表于 2021-3-29 21:38:02 | 显示全部楼层
      剪料片下来单独拉,没有料带上其他东西的干扰,卸料板能提供足够的压料力当然不起皱。
      连续拉伸的时候起皱看图2载体都扭了我大胆的猜一下应该是楼主拉伸的几道工序做在同一块板上,拉伸进行到后面的工序工件把卸料板顶住导致第一步拉伸没压料。楼主应该把模具拍个照片这样才有助于大家分析。
      至于载体会断裂这个简单,把撕破那步连料点倒角就可以了。
      发表于 2021-3-30 08:0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图片来看,凹模周边起皱。原因有二个,一是压边圈压力太小,另外凹模R角是否合适。这种问题常见,也好处理。
      发表于 2021-3-30 09:08: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检查下引边毛刺,
      发表于 2021-3-30 09: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1;料盘改飞料结构,这样材料流动性会变好。
      2;脱板零件儿和下模具的拉伸凹模外径大于料盘。
      3;你可以试一下把脱板零件儿配高一个料厚,拉伸凹模配矮一个料厚。原理自己想。还有就是压边力自己调试,没有那么死。
      4;考虑下拉伸的过程中,脱板是不往后退了,没有压住料。可以做成单独压料方式。(此方法不建议使用,换料了挺麻烦的)
      发表于 2021-3-31 08: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搞了半天就一个问题,楼主连续拉伸的时候没有压住料。这是主要问题,连续拉伸的时候,模具结构有问题
      发表于 2021-3-31 16:47: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连料带一圈的为要避位.
      发表于 2021-4-1 07:25: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活动时间2021-3-29 13:36
      又是个来论坛拉屎的家伙。
      这么多人出谋划策比望山谷而吼更没劲。
       楼主| 发表于 2021-4-1 14: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1-4-1 07:25
      上次活动时间2021-3-29 13:36
      又是个来论坛拉屎的家伙。
      这么多人出谋划策比望山谷而吼更没劲。

      你好,这两天比较忙,还被老板抓去跟进机械手的调试,昨晚是一年一度的结婚纪念日
      非常抱歉!

      点评

      有说明就一切释怀。 赶紧对各楼的回帖做表态,可以单独回帖也可以一起回复目前的模具状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1 14:53
       楼主| 发表于 2021-4-1 14:5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ini5678 于 2021-4-1 15:05 编辑

      非常感谢各位的指导,但我之前提供的信息比较少,现收集了一些:上模凹模为合金件,合金凹模比凹模座(直径72mm)高约0.3mm,而下模的压边,中央台阶(直径72mm)是高出约0.6mm;而且我们觉得这两个的圆角都做得不够好,特别是合金凹模,从照片看得出是几乎没有什么圆角过渡的。
      另外,我有一个疑问,因为拉伸压边与凹模的直径都是72mm,而圆料片也是72mm,是不是要把搭边单边约2mm也含进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1-4-1 14:53:08 | 显示全部楼层
      mini5678 发表于 2021-4-1 14:44
      你好,这两天比较忙,还被老板抓去跟进机械手的调试,昨晚是一年一度的结婚纪念日
      非常抱歉!

      有说明就一切释怀。
      赶紧对各楼的回帖做表态,可以单独回帖也可以一起回复目前的模具状况。
      发表于 2021-4-1 14:54: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图的目的是,能更快的分析问题所在。
      说不定楼主,拉伸太狠,一步到位,所以。。。。
       楼主| 发表于 2021-4-1 15: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月2018 发表于 2021-4-1 14:54
      上图的目的是,能更快的分析问题所在。
      说不定楼主,拉伸太狠,一步到位,所以。。。。

      就拉伸工序是一次拉伸到位
      发表于 2021-4-1 15: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细带要改,下模压边圈加大,再加大压料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1-4-19 11:4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