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304|回复: 16

      请教0.5mm铝料零件翘曲,不平是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30 20:53: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料厚0.5mm,铝料。零件翘曲 。怎么才能压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1-3-30 20:5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打补强筋和成形导致的结果。
       楼主| 发表于 2021-3-30 22:23: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大神
       楼主| 发表于 2021-3-30 22:28: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修边,会不会也有影响
      发表于 2021-3-31 08:3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材料内应力失衡结果

      点评

      请问,如何测量内应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1 07:27
      发表于 2021-3-31 09:36:54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大压边力会好些。不行只能采取拉伸+压边(拉延筋),然后切边
      发表于 2021-3-31 11: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凸包、压筋、等用小于料厚的间隙。 修边的间隙要合理,不要太大。 脱料板压料力要大。

      点评

      楼主家的模具精度就那样,再加大压料力能被材料收到不?会不会出现反向的结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1 07:31
      发表于 2021-3-31 16:0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成形的压料压力加大,凸包周围起点压线防止材料走动
      发表于 2021-4-1 07:27:13 | 显示全部楼层
      tanheson 发表于 2021-3-31 08:30
      材料内应力失衡结果

      请问,如何测量内应力?

      点评

      内应力测试不方便操作,但可以分析解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9 18:14
      发表于 2021-4-1 07:31:23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1-3-31 11:12
      打凸包、压筋、等用小于料厚的间隙。 修边的间隙要合理,不要太大。 脱料板压料力要大。

      楼主家的模具精度就那样,再加大压料力能被材料收到不?会不会出现反向的结果?

      点评

      ,牛哥。 模具精度是很重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1 09:11
      发表于 2021-4-1 09: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1-4-1 07:31
      楼主家的模具精度就那样,再加大压料力能被材料收到不?会不会出现反向的结果?

      ,牛哥。  模具精度是很重要。
      发表于 2021-4-1 12:4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现有模具最省事的改法就把上模冲头加大到和凹模一个尺寸,冲头稍微倒角。这样来冲加强筋平面度会好很多。
      发表于 2021-4-6 10: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发表于 2021-4-9 18: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1-4-1 07:27
      请问,如何测量内应力?

      内应力测试不方便操作,但可以分析解决。

      点评

      的确是专家,居然将简单的问题都可以讲到懵一群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9 18:59
      发表于 2021-4-9 18:59:40 | 显示全部楼层
      tanheson 发表于 2021-4-9 18:14
      内应力测试不方便操作,但可以分析解决。

      的确是专家,居然将简单的问题都可以讲到懵一群人。
      发表于 2021-4-10 08: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就出招教教这一群人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1.凸筋打高点再回压
      2.打凸筋的间隙尽量放小。
      3.尽量加大压料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1-4-19 11:4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