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27|回复: 0

      [分享] 注塑制品收缩凹陷的原因分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塑成型过程中,制品收缩凹陷是比较常见的现象。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有: 
      1.机台方面:
      (1)射嘴孔太大造成融料回流而出现收缩,太小时阻力大料量不足出现收缩。
      (2)锁模力不足造成飞边也会出现收缩,应检查锁模系统是否有问题。
      (3)塑化量不足应选用塑化量大的机台,检查螺杆与料筒是否磨损。
      2.模具方面:
      (1)制件设计要使壁厚均匀,保证收缩一致。
      (2)模具的冷却、加温系统要保证各部份的温度一致。
      (3)浇注系统要保证通畅,阻力不能过大,如主流道、分流道、浇口的尺寸要适当,光洁度要足够,过渡区要圆弧过渡。
      (4)对薄件应提高温度,保证料流畅顺,对厚壁制件应降低模温。
      (5)浇口要对称开设,尽量开设在制件厚壁部位,应增加冷料井容积。
      3.塑料方面:
      结晶性的塑料比非结晶性塑料收缩历害,加工时要适当增加料量,或在塑料中加成换剂,以加快结晶,减少收缩凹陷。
      4.加工方面:
      (1)料筒温度过高,容积变化大,特别是前炉温度,对流动性差的塑料应适当提高温度、保证畅顺。
      (2)注射压力、速度、背压过低、注射时间过短,使料量或密度不足而收缩压力、速度、背压过大、时间过长造成飞边而出现收缩。
      (3)加料量即缓冲垫过大时消耗注射压力,过小时,料量不足。
      (4)对于不要求精度的制件,在注射保压完毕,外层基本冷凝硬化而夹心部份尚柔软又能顶出的制件,及早出模,让其在空气或热水中缓慢冷却,可以使收缩凹陷平缓而不那么显眼又不影响使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1-6-13 18:5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