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740|回复: 36

      不锈钢变薄拉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0-7 08:52: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变薄拉伸后出现头部尺寸变小0.1-0.2,请教如何处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1-10-11 08:5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检查下前工序件的壁厚(线割劈开),怀疑在前工序 头部就已经壁厚不足了 ,毕竟看楼主的照片,那个位置就是产品拉裂的薄弱位,拉裂基本就从那个地方开始。
      发表于 2021-10-7 23:27:15 | 显示全部楼层
      1.产品材质、变薄前后的料厚、变薄前有没有不变薄拉伸工序? 以及你的变薄模具结构提供下。2.头部尺寸小是比你的凹模尺寸小吗?  3.这种带凸缘的不适合变薄拉伸,建议第一步正常拉伸,第二步筒跟凸缘部分一起用硬挤压的。
      发表于 2021-10-8 00:28: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锈钢有那么多种类,也不直接说明白,让看官们去猜?

      “头部尺寸变小0.1-0.2”,具体头部有多大?一个头两个大?

      变薄拉伸工站是如何分配?一样是给看官们去猜?
       楼主| 发表于 2021-10-8 08: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1-10-7 23:27
      1.产品材质、变薄前后的料厚、变薄前有没有不变薄拉伸工序? 以及你的变薄模具结构提供下。2.头部尺寸小是 ...

      料厚1.2的304,变薄前有两道拉伸,单边变薄0.15,一次变薄,不正常的部分,比凹模尺寸小
       楼主| 发表于 2021-10-8 08:02:33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1-10-8 00:28
      不锈钢有那么多种类,也不直接说明白,让看官们去猜?

      “头部尺寸变小0.1-0.2”,具体头部有多大?一个 ...

      料厚1.2的304,变薄前有两道拉伸,单边变薄0.15,一次变薄,正常的部分尺寸17.4以上,,不正常的部分只有17.3左右

      点评

      凸凹模间隙不平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0-8 08:12
      发表于 2021-10-8 08: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tianzhiya0521 发表于 2021-10-8 08:02
      料厚1.2的304,变薄前有两道拉伸,单边变薄0.15,一次变薄,正常的部分尺寸17.4以上,,不正常的部分只有 ...

      凸凹模间隙不平均。
       楼主| 发表于 2021-10-8 08:37:50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1-10-8 08:12
      凸凹模间隙不平均。

      图上画出来的部分,是一整圈的尺寸都小,
      你的意思是凸凹模配合间隙不均匀,导致摩擦力不均匀,
      可是为什么没画出来的部分尺寸又是合格的呢,还要请教一下

      点评

      红圈内与圈外的痕迹明显不同,楼主为啥不将完整信息给传递出来?还得像挤牙膏似的挤一下出一点。 有空时再慢慢陪楼主一起挤牙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0-8 08:57
      发表于 2021-10-8 08:57:40 | 显示全部楼层
      tianzhiya0521 发表于 2021-10-8 08:37
      图上画出来的部分,是一整圈的尺寸都小,
      你的意思是凸凹模配合间隙不均匀,导致摩擦力不均匀,
      可是为 ...

      红圈内与圈外的痕迹明显不同,楼主为啥不将完整信息给传递出来?还得像挤牙膏似的挤一下出一点。
      有空时再慢慢陪楼主一起挤牙膏。

      发表于 2021-10-8 11: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变薄才是正常的,想要一点都不变薄才是反常
       楼主| 发表于 2021-10-8 16:3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田的农民 发表于 2021-10-8 11:21
      变薄才是正常的,想要一点都不变薄才是反常

      变薄量不一样
      发表于 2021-10-9 00: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dszlf 于 2021-10-9 00:17 编辑

      可以试下这样挤压。  压线的深浅控制料往外跑的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我的问题是画出来的地方,小于我的图纸尺寸,其它地方合格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0-9 07:36
       楼主| 发表于 2021-10-9 07:36:14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1-10-9 00:11
      可以试下这样挤压。  压线的深浅控制料往外跑的量。

      我的问题是画出来的地方,小于我的图纸尺寸,其它地方合格的

      点评

      这样挤应该会解决你说的那个头部偏小的问题,会尺寸一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0-9 09:08
      发表于 2021-10-9 09: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tianzhiya0521 发表于 2021-10-9 07:36
      我的问题是画出来的地方,小于我的图纸尺寸,其它地方合格的

      这样挤应该会解决你说的那个头部偏小的问题,会尺寸一致。

      点评

      是在变薄拉伸那一工位采用这种方式,还是变薄后加一工位挤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0-9 09:34
      谢谢,我试一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0-9 09:32
       楼主| 发表于 2021-10-9 09:32:15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1-10-9 09:08
      这样挤应该会解决你说的那个头部偏小的问题,会尺寸一致。

      谢谢,我试一下
       楼主| 发表于 2021-10-9 09:34:59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1-10-9 09:08
      这样挤应该会解决你说的那个头部偏小的问题,会尺寸一致。

      是在变薄拉伸那一工位采用这种方式,还是变薄后加一工位挤压

      点评

      变薄那一站。 凹模热处理58度,抛光。 平常我们挤压是单冲模 外面镶套了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0-9 15:23
      发表于 2021-10-9 12: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这样硬挤凹模的寿命如何,可见的侧壁已经惨不忍睹。

      点评

      单冲挤压模都要镶套防止开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0-9 21:11
      发表于 2021-10-9 15: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tianzhiya0521 发表于 2021-10-9 09:34
      是在变薄拉伸那一工位采用这种方式,还是变薄后加一工位挤压

      变薄那一站。  凹模热处理58度,抛光。  平常我们挤压是单冲模 外面镶套了的。

      点评

      版主 一般保证外径尺寸 采用变薄达到 内径不变,凹模减小来实现外径光滑一致。 现在怎么改冲头加大往外撑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0-11 08:39
      发表于 2021-10-9 21: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aphdolindy 发表于 2021-10-9 12:00
      不知道这样硬挤凹模的寿命如何,可见的侧壁已经惨不忍睹。

      单冲挤压模都要镶套防止开裂。
      发表于 2021-10-11 08:39:51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1-10-9 15:23
      变薄那一站。  凹模热处理58度,抛光。  平常我们挤压是单冲模 外面镶套了的。

      版主   一般保证外径尺寸  采用变薄达到  内径不变,凹模减小来实现外径光滑一致。   现在怎么改冲头加大往外撑了?  

      点评

      我们说的变薄拉伸 一般是指直筒的, 直筒整体通过凹模变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0-11 16:4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1-12-8 14:4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