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424|回复: 5

      [讨论] 圆柱拉深圆度的影响因素都有哪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0-20 13:5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在冲压件要求越来越精密,很多圆柱拉深件对圆度都有较高的要求,请大家一块讨论一下,影响拉深圆度的相关因素以及影响力的排序。
      发表于 2021-10-20 14:3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圆筒拉深会因材料本身与模具因素导致残留应力不均匀,通常要依赖变薄拉深将残留应力给平均化。

      很多拉深模具的凸凹模同心度并不理想,通常还伴有垂直度的偏差,尤其来自冲床精度偏差的影响更多。
      发表于 2021-10-20 16:03:42 | 显示全部楼层
      各方面都有·离不开的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1 08: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考虑了一下,认为主要因素有以下几点,不见得正确:
      1.材料各向异性造成拉深后材料壁厚不同从而影响圆度。
      2.间隙:静态间隙和动态间隙。
      3.压边力
      4.润滑情况
      发表于 2021-10-21 08:3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要求比较高,用变薄拉伸比较好
      发表于 2021-10-21 11:0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材料各向异性造成拉深后材料壁厚不同从而影响圆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1-12-8 15:1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