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345|回复: 19

      冲3.0厚的材料平面度怎么控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1-10 15:53: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一款产品材料厚度是3.0,材质是:STEEL-QSTE500TM宝钢的,是一种冷成型热轧酸洗汽车结构钢材料,冲出来平面度达不到要求0.2内,大家有没有什么好的结构能解决此问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1-11-11 10:4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冷成型 热轧?是冷轧吗? 你现在用的是连续还是单冲模?打出来样品是什么样? 多点信息,好沟通。

      点评

      排料图工步比较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6 10:32
      是连续模,平面度出来有0.7-0.8不等,模具内做了弧形反向整平,还是不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6 10:23
      发表于 2021-11-11 10: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打出来实物哪里拱翘,可以标识下!
      发表于 2021-11-11 11:0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整形呗。要不就是改产品图纸要求。

      点评

      整形有的,还是整不平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1 14:24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1 14:2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春亚兰迪 发表于 2021-11-11 11:04
      加整形呗。要不就是改产品图纸要求。

      整形有的,还是整不平的!

      点评

      加回弹整试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1 14:30
      发表于 2021-11-11 14:3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钓鱼岛2020 发表于 2021-11-11 14:24
      整形有的,还是整不平的!

      加回弹整试试。
      发表于 2021-11-11 17:5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供信息不完整,帮你猜猜看,1.你现在间隙多少?有可能需要改小间隙。2.工字形孔边是否有翻边现象?如果有,需要先粗冲单边留1mm,再精冲。3.倒角部位粗切留边料,倒角后再精切。

      点评

      排料图,工步比较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6 10:37
      工字形前面有做粗切,冲裁间隙是单边+0.10,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6 10:19
      3.倒角部位粗切留边料,倒角后再精切。 版主 倒角后再精切 凸凹模需不需要仿倒角的型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2 08:23
      发表于 2021-11-12 08: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V 折折弯+校平顶死就可以了,
      发表于 2021-11-12 08: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1-11-11 17:50
      提供信息不完整,帮你猜猜看,1.你现在间隙多少?有可能需要改小间隙。2.工字形孔边是否有翻边现象?如果有 ...

      3.倒角部位粗切留边料,倒角后再精切。    版主  倒角后再精切 凸凹模需不需要仿倒角的型面?

      点评

      精切时脱料、凹模要仿形,冲头可以不做仿形。 实际操作看产品倒角是不是很大,如果很大,冲头做仿形就好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2 09:07
      发表于 2021-11-12 09:0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延彬 发表于 2021-11-12 08:23
      3.倒角部位粗切留边料,倒角后再精切。    版主  倒角后再精切 凸凹模需不需要仿倒角的型面?

      精切时脱料、凹模要仿形,冲头可以不做仿形。 实际操作看产品倒角是不是很大,如果很大,冲头做仿形就好点。
      发表于 2021-11-12 10: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成形完后不平,做反向微整,把回弹的补偿回来就可以了
      发表于 2021-11-12 15:5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大压料力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6 10: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1-11-11 17:50
      提供信息不完整,帮你猜猜看,1.你现在间隙多少?有可能需要改小间隙。2.工字形孔边是否有翻边现象?如果有 ...

      工字形前面有做粗切,冲裁间隙是单边+0.10,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6 10: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1-11-11 10:41
      冷成型 热轧?是冷轧吗? 你现在用的是连续还是单冲模?打出来样品是什么样? 多点信息,好沟通。

      是连续模,平面度出来有0.7-0.8不等,模具内做了弧形反向整平,还是不平。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6 10:32:19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1-11-11 10:41
      冷成型 热轧?是冷轧吗? 你现在用的是连续还是单冲模?打出来样品是什么样? 多点信息,好沟通。

      排料图工步比较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6 10:37:04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1-11-11 17:50
      提供信息不完整,帮你猜猜看,1.你现在间隙多少?有可能需要改小间隙。2.工字形孔边是否有翻边现象?如果有 ...

      排料图,工步比较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像各位师傅说的一样,要依据你的产品、料带去分析看是哪里变形了,再去调整哪里了。 3mm厚的料冲压时 压不压得住?我担心脱料压不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7 17:19
      发表于 2021-11-16 11:4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办法解决平面上的剪切应力,尤其是大孔和外形那个细条部分。
      发表于 2021-11-17 17: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钓鱼岛2020 发表于 2021-11-16 10:37
      排料图,工步比较紧!

      像各位师傅说的一样,要依据你的产品、料带去分析看是哪里变形了,再去调整哪里了。 3mm厚的料冲压时 压不压得住?我担心脱料压不住。

      点评

      3.0的料要靠弹簧压住料有的点困难,目前我们的冲冲床吨位300是小了,要是500吨的冲床就会好很多的,这也是一个比较麻烦的问题,所以就只有看能否在模具上想办法克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8 10:20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8 10: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1-11-17 17:19
      像各位师傅说的一样,要依据你的产品、料带去分析看是哪里变形了,再去调整哪里了。 3mm厚的料冲压时 压 ...

      3.0的料要靠弹簧压住料有的点困难,目前我们的冲冲床吨位300是小了,要是500吨的冲床就会好很多的,这也是一个比较麻烦的问题,所以就只有看能否在模具上想办法克服!

      点评

      依据产品、料带去查,看是那一步变形了,再来看是改刀口、还是改间隙(间隙除了直接跟平面度有关,还跟残留应力有关)或是其他的。 这个料硬,侧向力很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8 11:59
      发表于 2021-11-18 11:5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钓鱼岛2020 发表于 2021-11-18 10:20
      3.0的料要靠弹簧压住料有的点困难,目前我们的冲冲床吨位300是小了,要是500吨的冲床就会好很多的,这也 ...

      依据产品、料带去查,看是那一步变形了,再来看是改刀口、还是改间隙(间隙除了直接跟平面度有关,还跟残留应力有关)或是其他的。 这个料硬,侧向力很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1-12-8 14:4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