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303|回复: 16

      [求助] 65Mn成型回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1-13 11: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求助,小弟刚入设计一枚,65Mn成型75度。我放的4度回弹,打样时产品有85度。搞不懂咋回事。有老铁解达一下吗?
      发表于 2021-11-13 13:54:32 | 显示全部楼层
      要看你的成形结构图。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3 14:00:45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1-11-13 13:54
      要看你的成形结构图。

      是这样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你的折弯冲头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3 14:04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3 14:01:14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1-11-13 13:54
      要看你的成形结构图。

      一步面型的。。。。。。。。。。。。。。。。。。。。。
      发表于 2021-11-13 14:04:29 | 显示全部楼层
      172841477 发表于 2021-11-13 14:00
      是这样的。。。。。。。。。。。。。。。。。。。。。

      你的折弯冲头呢?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3 14: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1-11-13 14:04
      你的折弯冲头呢?

      都在这儿,,,一步成型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1-11-13 14:36:39 | 显示全部楼层
      1.折弯边前面有个小折弯边会不会顶到下模?2.检查料带看是哪一步开始角度不对,如果折弯那步角度是对的,看是不是后面下模哪里避位没避到。3.如果折弯这一步角度就不对了,先量下上下公的尺寸,看是否“打死”了。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3 14:43:37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1-11-13 14:36
      1.折弯边前面有个小折弯边会不会顶到下模?2.检查料带看是哪一步开始角度不对,如果折弯那步角度是对的,看 ...

      我自己组装的,冲头特地弄高了2条,避位都没问题。产品出来角度只有100度。比回弹后还小了五到六度。
      发表于 2021-11-13 15:55:37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检查一下模具合模装态,上下模的合模间隙对不对,再检查一下割出来的镶件尺寸对不对。
      如果这些都对,那就做回弹补偿就好了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3 16:03:41 | 显示全部楼层
      tianzhiya0521 发表于 2021-11-13 15:55
      要检查一下模具合模装态,上下模的合模间隙对不对,再检查一下割出来的镶件尺寸对不对。
      如果这些都对,那 ...

      好的,有空看看
      发表于 2021-11-15 15: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只压一个角的一点,这做法。。。实在省料
      发表于 2021-11-16 07:5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没田的农民 于 2021-11-16 07:58 编辑

      很多设计都会直接把回弹放在角度上,这是通病。
      回弹需要去根据材质性能去计算的,要放在R角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1-11-16 08:0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没田的农民 于 2021-11-16 08:03 编辑

      包R角处一定要强压几条
      M65反弹系数为:
      退火料0.0076
      冷硬料0.015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6 09:3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田的农民 发表于 2021-11-16 08:01
      包R角处一定要强压几条
      M65反弹系数为:
      退火料0.0076

      对,我就是知道角度,不知道去算。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6 09:3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月2018 发表于 2021-11-15 15:08
      只压一个角的一点,这做法。。。实在省料

      老板要这样,没办法的。

      点评

      直边长度不变, 圆弧放回弹之后的R展开跟放回弹之前的R展开相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20 11:51
      发表于 2021-11-19 19:4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折弯R的大小决定了回弹的大小 ,你没标出R多大,肯定算不准回弹的。
      发表于 2021-11-20 11:51:32 | 显示全部楼层
      172841477 发表于 2021-11-16 09:32
      老板要这样,没办法的。

      直边长度不变, 圆弧放回弹之后的R展开长度跟放回弹之前的R展开长度相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1-12-8 15:1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