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227|回复: 23

      [求助] 哈夫行位封胶面是否与行位滑动方向做斜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7 14:5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求助各位大神,像这样的产品是用滑块对半分的,产品封胶面和滑块滑动方向是做斜度好还是不做斜度好,实际设计中做了3度斜度,发现生产中还是有烧死现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2-1-8 14:38:44 | 显示全部楼层
      表面是不是亮面?注塑时有没喷脱模剂?
      发表于 2022-1-8 17:01:51 | 显示全部楼层
      烧死发生在哪个部位?
       楼主| 发表于 2022-1-8 19: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2010lar 发表于 2022-1-8 14:38
      表面是不是亮面?注塑时有没喷脱模剂?

      表面抛光不能喷脱模剂,是滑块和模仁烧死
       楼主| 发表于 2022-1-8 19: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luoxiangy 发表于 2022-1-8 17:01
      烧死发生在哪个部位?

      两个尖角过来一点处烧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22-1-8 19:24:07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一点,看了有些类似这样的滑块和前模斜弹,滑块滑动方向有的做斜度有的没做,所以想讨论下
      发表于 2022-1-9 15:3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按图片来分析  后模滑块底面 肯定最好是要有斜度 因为这是摩擦面、其次图片这种不是最好的滑块封胶方式  最好的方式应该滑块包进去做一段碰穿的封胶位(但是要看产品结构允许的情况 优先考虑)  、如果是前模斜弹或者前模滑块就没有必要做斜度了 因为此面不是摩擦面了

      点评

      分析的很有道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0 09:16
      发表于 2022-1-10 09: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梁明龙 发表于 2022-1-9 15:30
      按图片来分析  后模滑块底面 肯定最好是要有斜度 因为这是摩擦面、其次图片这种不是最好的滑块封胶方式  最 ...

      分析的很有道理。
      发表于 2022-1-10 09: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产品的边缘做3度斜度严格来说,是会影响产品尺寸和形状的。不做斜度又容易烧。应该是把胶位包进去,就不存在斜度问题,也没有烧死的问题。因而,问题属于分型面选择错误。
      发表于 2022-1-10 09: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了斜度的另一个缺点是此处产品变形,模具封胶差,容易出现批锋,以后要经常修模,或者是手工修批锋。
       楼主| 发表于 2022-1-10 10: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梁明龙 发表于 2022-1-9 15:30
      按图片来分析  后模滑块底面 肯定最好是要有斜度 因为这是摩擦面、其次图片这种不是最好的滑块封胶方式  最 ...

      当时有考虑过分型包进去,第一个产品底面是外观面要求很高,担心产品出来会拉伤,第二个不利于排气估计会烧焦,正常的做法是包进去的,
       楼主| 发表于 2022-1-10 10: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carlosliu 发表于 2022-1-10 09:19
      这个产品的边缘做3度斜度严格来说,是会影响产品尺寸和形状的。不做斜度又容易烧。应该是把胶位包进去,就 ...

      后模如果是非外观面是要包进去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22-1-10 10: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carlosliu 发表于 2022-1-10 09:21
      做了斜度的另一个缺点是此处产品变形,模具封胶差,容易出现批锋,以后要经常修模,或者是手工修批锋。

      主要考虑是此处不做斜度,合模的时候口部会铲花烧死,做斜度主要起保护口部的作用,烧死的话也是非封胶面烧,比较好修模点,
       楼主| 发表于 2022-1-10 10:29: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别人提供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22-1-10 10:33: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一处,这种产品做前模斜弹的话,对夹口控制和模具耐用性来说不知道会不会好点

      点评

      前模斜弹不需要做斜度,另外,取件比较方便,行程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0 14:02
      发表于 2022-1-10 14: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zhouwei014 发表于 2022-1-10 10:33
      还有一处,这种产品做前模斜弹的话,对夹口控制和模具耐用性来说不知道会不会好点

      前模斜弹不需要做斜度,另外,取件比较方便,行程小。
      发表于 2022-1-10 14:0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做斜度很别扭的。尤其是尺寸较大的情况下
       楼主| 发表于 2022-1-10 14:35:57 | 显示全部楼层
      carlosliu 发表于 2022-1-10 14:02
      前模斜弹不需要做斜度,另外,取件比较方便,行程小。

      好的多谢多谢
       楼主| 发表于 2022-1-10 14:37:15 | 显示全部楼层
      carlosliu 发表于 2022-1-10 14:05
      做斜度很别扭的。尤其是尺寸较大的情况下

      确实加工和飞模都会比较麻烦,
      发表于 2022-1-10 15: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模具已经做成了,可以把滑块的斜度通过降面取消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2-1-19 01:3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