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223|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精刮模精修冲头粘铁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8 10:12: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0纯铁  最后一工序精修边冲头(精修留边余量0.2)生产百来只产品后就会粘铁粉(跟冲黄铜料类似的粉末)导致成品断面质量差 冲头材质SKH-9 慢丝1修3未做表面处理  间隙单边0.02  请各位大虾给分析分析是什么原因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收藏收藏
      沙发
      发表于 2022-1-8 13:34:54 | 只看该作者
      冲头做DT处理,生产过程要加油润滑和冷却!

      点评

      牛哥 对,是TD处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0 09:07
      DT处理? 没见识过,只晓得有TD处理。  发表于 2022-1-9 09:26
      感谢意见 正准备拿去表面处理 什么油可以 普通的冲压油能不能胜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8 14:06
      板凳
      发表于 2022-1-8 13:41:21 | 只看该作者
      精冲那一步单边间隙建议你改为0.01mm,另外可以增加风刀以及增加挥发性冲剪油。

      点评

      嗯 间隙更改后加工出来看看效果 再请教个问题 精冲后断面有些条纹 是否是冲头加工质量不高导致冲头侧壁冲切时跟原材料挤压产生的冲切纹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8 14:20
      地板
       楼主| 发表于 2022-1-8 14:06:18 | 只看该作者
      云铮 发表于 2022-1-8 13:34
      冲头做DT处理,生产过程要加油润滑和冷却!

      感谢意见  正准备拿去表面处理 什么油可以 普通的冲压油能不能胜任

      点评

      把你们公司的油都先试一遍比较一下,我们这边冲5.0热轧板用的乳化油,也没见生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8 14:19
      5
      发表于 2022-1-8 14:19:37 | 只看该作者
      chenxiao881207 发表于 2022-1-8 14:06
      感谢意见  正准备拿去表面处理 什么油可以 普通的冲压油能不能胜任

      把你们公司的油都先试一遍比较一下,我们这边冲5.0热轧板用的乳化油,也没见生锈!
      6
       楼主| 发表于 2022-1-8 14:20:32 | 只看该作者
      qhzeng 发表于 2022-1-8 13:41
      精冲那一步单边间隙建议你改为0.01mm,另外可以增加风刀以及增加挥发性冲剪油。

      嗯 间隙更改后加工出来看看效果 再请教个问题 精冲后断面有些条纹  是否是冲头加工质量不高导致冲头侧壁冲切时跟原材料挤压产生的冲切纹路
      7
      发表于 2022-1-10 09:07:27 | 只看该作者
      云铮 发表于 2022-1-8 13:34
      冲头做DT处理,生产过程要加油润滑和冷却!

      牛哥 对,是TD处理
      8
      发表于 2022-1-10 10:45:43 | 只看该作者

      1. 3.0纯铁  最后一工序精修边冲头(精修留边余量0.2)生产百来只产品后就会粘铁粉(跟冲黄铜料类似的粉末)导致成品断面质量差 冲头材质SKH-9 慢丝1修3未做表面处理  间隙单边0.02  请各位大虾给分析分析是什么原因
      复制代码

      1、剃削间隙大了,要控制在单边6~10μ左右。
      2、慢丝后的表面光洁度如何?没照片没真像。
      3、纯铁很粘刀,出粉主要是受凸模影响。

      点评

      嗯 间隙已经更改 单边1条 就是感觉好像光洁度加工得不行 已经重新加工研磨后拿去表面处理 纯铁很粘所以这个情况可以排除凸模材质原因 基本确定是表面加工光洁度问题了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0 13:27
      9
       楼主| 发表于 2022-1-10 13:27:29 | 只看该作者
      LIAOYAO 发表于 2022-1-10 10:45
      1、剃削间隙大了,要控制在单边6~10μ左右。
      2、慢丝后的表面光洁度如何?没照片没真像。
      3、纯铁很粘 ...

      嗯 间隙已经更改 单边1条  就是感觉好像光洁度加工得不行 已经重新加工研磨后拿去表面处理  纯铁很粘所以这个情况可以排除凸模材质原因 基本确定是表面加工光洁度问题了吗?
      10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已解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2-1-19 01:3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