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214|回复: 22

      向上成型打凸包,脱板压不住怎么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9 09:02: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向上成型打凸包,弹簧力不足脱板很难压实,导致脱板倾斜, 成型力小的加氮气缸,或者尽量将成型部位放到模板中间,请问还有什么办法?   下图凸包成型力大概20t左右。假如必须采用向上成型打凸包,有什么好办法? 脱板不倾斜后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2-1-11 22:47:09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延彬 发表于 2022-1-11 11:57
      料厚不厚,向上折弯吗?厚料折弯入子装在哪块板上

      向上折弯入子也·可以装在夹板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2-1-10 08: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凸包也不高,可以将卸料板锁死,直接死拍成型试试!
      发表于 2022-1-11 09:2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延彬 发表于 2022-1-10 16:23
      您的意思是还装在脱板上,  加空步来减缓料带的变形

      是的,做料带的时候可以在图面上模拟一下,空步视实际情况来留。有点像我们做拉伸模首次拉伸后一般都会留一个空步来缓冲一个道理。
      发表于 2022-1-9 13:5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单独空出来在前边不压料,把冲头锁在模座上向下硬对硬成形

      点评

      看来只能这样了,料带在模具压实前是不平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0 08:34
      发表于 2022-1-9 11: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圈加筋切掉,这样就比较废料

      点评

      是连续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9 13:12
       楼主| 发表于 2022-1-9 13: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943824777 发表于 2022-1-9 11:07
      一圈加筋切掉,这样就比较废料

      是连续模  

      点评

      打凸包,尽量向下打。脱料板上的弹簧一般顶不住这个力,会倾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9 23:56
      发表于 2022-1-9 23:5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凸包,尽量向下打。脱料板上的弹簧一般顶不住这个力,会倾斜。

      点评

      版主您看这个料带前段打凸包,是采用向上打,还是向下打的 ? 假如向下打的,前段脱板下面是不是要设置顶杆顶起来,防止压坏后续的拉伸。首拉也是没有压料打的凸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0 08:41
       楼主| 发表于 2022-1-10 08:34:24 | 显示全部楼层
      爱海涛涛333 发表于 2022-1-9 13:51
      可以单独空出来在前边不压料,把冲头锁在模座上向下硬对硬成形

      看来只能这样了,料带在模具压实前是不平的。

      点评

      目测凸点很低,这点高度可以忽略不计,我们以前的冰箱上的铰链板向上打凸点都是这种办法解决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1 10:01
       楼主| 发表于 2022-1-10 08: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2-1-9 23:56
      打凸包,尽量向下打。脱料板上的弹簧一般顶不住这个力,会倾斜。

      版主您看这个料带前段打凸包,是采用向上打,还是向下打的 ?      假如向下打的,前段脱板下面是不是要设置顶杆顶起来,防止压坏后续的拉伸。首拉也是没有压料打的凸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料薄,打凸包受力不大,上模装在脱料板上没事。 料厚的,或者像你这个图很多凸包的尽量向下打。 如果向上打,上模装在夹板上,浮升后与脱料板平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0 23:44
      一定要向上打凸包,可以考虑上模装在夹板上,这样脱料板就不会受那么大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0 15:05
      发表于 2022-1-10 15:05:18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延彬 发表于 2022-1-10 08:41
      版主您看这个料带前段打凸包,是采用向上打,还是向下打的 ?      假如向下打的,前段脱板下面是不是要 ...

      一定要向上打凸包,可以考虑上模装在夹板上,这样脱料板就不会受那么大力。

      点评

      向下分步打凸包 ,直径由大变小。上脱板是不是不能压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0 15:44
       楼主| 发表于 2022-1-10 15:44:50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2-1-10 15:05
      一定要向上打凸包,可以考虑上模装在夹板上,这样脱料板就不会受那么大力。

      向下分步打凸包  ,直径由大变小。上脱板是不是不能压料?

      点评

      由大变小,类似连续拉伸结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0 23:46
      发表于 2022-1-10 16: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凸包这步的模板单独分一段前后留个空步就可以了,就是这样搞模具变长一点~

      点评

      您的意思是还装在脱板上, 加空步来减缓料带的变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0 16:23
       楼主| 发表于 2022-1-10 16: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aphdolindy 发表于 2022-1-10 16:19
      凸包这步的模板单独分一段前后留个空步就可以了,就是这样搞模具变长一点~

      您的意思是还装在脱板上,  加空步来减缓料带的变形

      点评

      是的,做料带的时候可以在图面上模拟一下,空步视实际情况来留。有点像我们做拉伸模首次拉伸后一般都会留一个空步来缓冲一个道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1 09:27
      发表于 2022-1-10 18:3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把冲头锁在夹板上向下硬对硬成形
      发表于 2022-1-10 23: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延彬 发表于 2022-1-10 08:41
      版主您看这个料带前段打凸包,是采用向上打,还是向下打的 ?      假如向下打的,前段脱板下面是不是要 ...

      料薄,打凸包受力不大,上模装在脱料板上没事。   料厚的,或者像你这个图很多凸包的尽量向下打。   如果向上打,上模装在夹板上,浮升后与脱料板平行。

      点评

      如果向上打,上模装在夹板上,浮升后与脱料板平行。 这样也和向上拉伸一样 ,首拉凹模可装氮气缸顶着,和脱板平行。也可以锁死在上夹板,其他板修斜面避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1 11:51
      发表于 2022-1-10 23:46:09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延彬 发表于 2022-1-10 15:44
      向下分步打凸包  ,直径由大变小。上脱板是不是不能压料?

      由大变小,类似连续拉伸结构
      发表于 2022-1-11 10:01:38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延彬 发表于 2022-1-10 08:34
      看来只能这样了,料带在模具压实前是不平的。

      目测凸点很低,这点高度可以忽略不计,我们以前的冰箱上的铰链板向上打凸点都是这种办法解决的

      点评

      料厚不厚,向上折弯吗?厚料折弯入子装在哪块板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1 11:57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 11:51:19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2-1-10 23:44
      料薄,打凸包受力不大,上模装在脱料板上没事。   料厚的,或者像你这个图很多凸包的尽量向下打。   如果 ...

      如果向上打,上模装在夹板上,浮升后与脱料板平行。    这样也和向上拉伸一样  ,首拉凹模可装氮气缸顶着,和脱板平行。也可以锁死在上夹板,其他板修斜面避位。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 11:57:02 | 显示全部楼层
      爱海涛涛333 发表于 2022-1-11 10:01
      目测凸点很低,这点高度可以忽略不计,我们以前的冰箱上的铰链板向上打凸点都是这种办法解决的 ...

      料厚不厚,向上折弯吗?厚料折弯入子装在哪块板上

      点评

      我的哥,你看下楼主那个零件是向上打凸包,我说的这个结构在最前边不要脱料板,上模硬砸下来直接成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向上折弯入子也·可以装在夹板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1 22:4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2-1-19 00:0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