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195|回复: 8

      [求助] 冲压打薄后硬度变大,有没有类似切削的工艺减薄材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下图,产品压痕处打薄,但硬度变大很多,想在不靠冲压打薄的方式来将材料减薄;
      有想过靠冲压刀来铲薄,但有的产品比较长模具上不太好实现,有没有可能在送料后用个东西压住材料再搞一把刀具啥的给铲薄或类似砂轮的东西给磨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考虑冲压后退火。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市面上就有异型材加工,你要啥尺寸就帮你加工啥样子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2-1-12 09:20
      可以考虑冲压后退火。

      就是不想退火,退火+钝化一个成本4毛多,成本上升20%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2-1-12 09:34
      市面上就有异型材加工,你要啥尺寸就帮你加工啥样子

      是不是压轧时就把压痕做出来,我主要目的是找薄处硬度不能大,跟旁边一样。

      点评

      你想多了,轧机批次生产的量你厂能吃得下不? 说了,市面上就有异型材加工,你非得要想到更前段的压轧工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425613295 发表于 2022-1-12 14:40
      是不是压轧时就把压痕做出来,我主要目的是找薄处硬度不能大,跟旁边一样。

      你想多了,轧机批次生产的量你厂能吃得下不?

      说了,市面上就有异型材加工,你非得要想到更前段的压轧工艺。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刨床刨,一刀一个!
      发表于 7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刨床刨,不知道走一刀还是两刀,反正能干出来
      发表于 6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遗憾的告诉你   处了退火  别无他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2-1-18 23:5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