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842|回复: 45

      [求助] 请教:精冲模具冲裁断面怎么做到粗糙度0.4以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3-26 15:5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求助各路大神,产品是2.0厚度的DT4C(纯铁)材料,产品要求全周光亮无撕裂,红色面除要求为光亮面外还要求面粗糙度小于0.4,要求表面光滑看不出纹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2-3-28 11:5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可以实现一次精切,产品光亮带达到百分之95
      发表于 2022-3-27 09:3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切两次即可,加工精度要好
      发表于 2022-3-28 09: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切,在排工站刮一下吧
      发表于 2022-3-28 09:3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的前两张图片 就是个黑底, 没有图。
       楼主| 发表于 2022-3-28 09:58:35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2-3-28 09:33
      楼主,你的前两张图片 就是个黑底, 没有图。

      图片在电脑显示是好的,不知为何上传到帖子就这样了
      发表于 2022-3-28 22: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花机上的,我搞了 失败了,模具现在还在家里躺这,人家是精冲机一出几做的,量大的一毛。
       楼主| 发表于 2022-3-29 08:3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打铁小王子 发表于 2022-3-28 22:11
      提花机上的,我搞了 失败了,模具现在还在家里躺这,人家是精冲机一出几做的,量大的一毛。

      对对对,是提花机上的产品,理论上需要精冲机做,但是精冲机设备太贵,上不起,只能考虑普通冲床冲压
      发表于 2022-3-29 09:44:12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工精度 冲床精度都要好点

      点评

      新上的协易200T冲床,已经是公司现有冲床精度最高的了 担心加工精度保证不了,发到南方加工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3-29 19:16
      发表于 2022-3-29 10:42: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dszlf 于 2022-3-29 10:45 编辑

      冲头、凹模光学磨+抛光+涂层;凹模间隙单边0.005小了点,建议单边0.01。   你目测的慢走丝抛光后是镜面 实际上可能有隐藏的线痕。

      点评

      目前冲头和凹模是做了涂层处理,冲裁间隙过盈和间隙的都做过,开始还可以,打几百就开始有轻微纹路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3-29 19:19
       楼主| 发表于 2022-3-29 19: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chgl6655 发表于 2022-3-29 09:44
      加工精度 冲床精度都要好点

      新上的协易200T冲床,已经是公司现有冲床精度最高的了
      担心加工精度保证不了,发到南方加工的
       楼主| 发表于 2022-3-29 19: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2-3-29 10:42
      冲头、凹模光学磨+抛光+涂层;凹模间隙单边0.005小了点,建议单边0.01。   你目测的慢走丝抛光后是镜面 实 ...

      目前冲头和凹模是做了涂层处理,冲裁间隙过盈和间隙的都做过,开始还可以,打几百就开始有轻微纹路了

      点评

      过盈间隙产品平面度会变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3-31 13:25
       楼主| 发表于 2022-3-29 19:26:25 | 显示全部楼层
      哪位大哥告诉下帖子回复怎么添加图片,我这图片添加不了不知怎么回事,有图看更好讨论

      点评

      用360浏览器发不了图片,用谷歌的可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3-31 13:24
      我也不能发图片,只能回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3-30 11:32
      发表于 2022-3-30 11:3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路人甲 发表于 2022-3-29 19:26
      哪位大哥告诉下帖子回复怎么添加图片,我这图片添加不了不知怎么回事,有图看更好讨论

      我也不能发图片,只能回复。

      发表于 2022-3-31 13:24:17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路人甲 发表于 2022-3-29 19:26
      哪位大哥告诉下帖子回复怎么添加图片,我这图片添加不了不知怎么回事,有图看更好讨论

      用360浏览器发不了图片,用谷歌的可以。
      发表于 2022-3-31 13:25:53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路人甲 发表于 2022-3-29 19:19
      目前冲头和凹模是做了涂层处理,冲裁间隙过盈和间隙的都做过,开始还可以,打几百就开始有轻微纹路了

      过盈间隙产品平面度会变差。  另外你有没有用精冲油?

      点评

      对,过盈配合生产的件不平,周圈高,里面凹陷 生产时加的普通油,家里没有精冲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3-31 15:24
      请问热轧板冲裁断面能否达到这个要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3-31 14:06
      发表于 2022-3-31 14:06:48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2-3-31 13:25
      过盈间隙产品平面度会变差。  另外你有没有用精冲油?

      请问热轧板冲裁断面能否达到这个要求?
       楼主| 发表于 2022-3-31 15:24:20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2-3-31 13:25
      过盈间隙产品平面度会变差。  另外你有没有用精冲油?

      对,过盈配合生产的件不平,周圈高,里面凹陷
      生产时加的普通油,家里没有精冲油

      点评

      如果冲头、凹模抛光到位, 那么表面的痕可能是冲压过程中磨擦出来的,所以要用精冲油,另外间隙要合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4-2 09:08
      没有就用拉伸油,模具做好储油槽。冲头和工件做好冷却和润滑就可以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4-1 16:11
      发表于 2022-4-1 16:0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你原来的基础上,冲孔的冲头R角搞大,落料的凹模R角搞大。抛光顺亮,用好的精冲油或者拉伸油。冲头凹模的材质用好的钨钢。同时模具要做好脱料力的平衡和足够的力气,模具导向精度好。
      发表于 2022-4-1 16: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路人甲 发表于 2022-3-31 15:24
      对,过盈配合生产的件不平,周圈高,里面凹陷
      生产时加的普通油,家里没有精冲油

      没有就用拉伸油,模具做好储油槽。冲头和工件做好冷却和润滑就可以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2-5-27 05:3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