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183|回复: 13

      如此切料,冲头磨损严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5-10 19:28: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大神帮忙看看这样切为什么冲头的圆角擦伤很严重呢,很快就把涂层干掉了。


      发表于 2022-5-11 15: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也遇到这样的问题,1.8厚的不锈钢304、204都有,都是在接刀的这个位置冲头损耗很快。现在是局部减小间隙来延长冲头寿命。冲裁的间隙单边0.15,类似楼主圈起来的易损部分单边0.04。
      发表于 2022-5-11 13:06:21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厚的料?
      发表于 2022-5-11 14:50: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说材质与硬度还有间隙配置就是来算命的,那就先等等俺去卜个挂回来再议。  
       楼主| 发表于 2022-5-11 16: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aphdolindy 发表于 2022-5-11 15:14
      最近也遇到这样的问题,1.8厚的不锈钢304、204都有,都是在接刀的这个位置冲头损耗很快。现在是局部减小间 ...

      为什么还要减小间隙,减小不是更容易磨损吗
       楼主| 发表于 2022-5-11 16: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Aj 于 2022-5-11 16:26 编辑
      LIAOYAO 发表于 2022-5-11 14:50
      不说材质与硬度还有间隙配置就是来算命的,那就先等等俺去卜个挂回来再议。

      1.7mm的汽车用高强度钢,抗拉强度700~900Mpa,单边冲裁间隙0.1mm,其他地方都是正常磨损,唯独此处有刮痕。

      点评

      1.7mm厚抗拉强度700~900Mpa,单边间隙5.9%,取值有些偏小了,常规单边间隙可以再适量放大。 本帖案例犯了大部分人都会犯的错误,就是忘了精修间隙应该往小值选取。 去看看这帖 [讨论] 冲压基础知识讨论篇 里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11 17:06
      发表于 2022-5-11 17:06:44 | 显示全部楼层
      RAj 发表于 2022-5-11 16:22
      1.7mm的汽车用高强度钢,抗拉强度700~900Mpa,单边冲裁间隙0.1mm,其他地方都是正常磨损,唯独此处有刮痕 ...

      1.7mm厚抗拉强度700~900Mpa,单边间隙5.9%,取值有些偏小了,常规单边间隙可以再适量放大。

      本帖案例犯了大部分人都会犯的错误,就是忘了精修间隙应该往小值选取。
      去看看这帖  [讨论] 冲压基础知识讨论篇
      里面有你想要的信息。

      毛刺的硬度会比素材高很多。
       楼主| 发表于 2022-5-11 18:03:02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2-5-11 17:06
      1.7mm厚抗拉强度700~900Mpa,单边间隙5.9%,取值有些偏小了,常规单边间隙可以再适量放大。

      本帖案例 ...

      已经拜读,是否可以这样解释:此处冲裁由于应力集中,实际抗剪强度反而减小,故可以缩小间隙,减少毛刺产生。

      点评

      是的。局部的应力集中系数小于1.0 。  发表于 2022-5-11 18:32
       楼主| 发表于 2022-5-11 18:40:40 | 显示全部楼层
      RAj 发表于 2022-5-11 18:03
      已经拜读,是否可以这样解释:此处冲裁由于应力集中,实际抗剪强度反而减小,故可以缩小间隙,减少毛刺产 ...

      感谢大神
      发表于 2022-5-12 09:02: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跟料太厚有关,当冲头前端冲下一段厚度(比如0.1mm)后,继续往下冲,对于冲头后段来说那里就成了一个尖角。
      发表于 2022-5-13 12:0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大师:你们的意思擦伤部位把间隙在缩小么
      发表于 2022-5-15 10:3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把冲头的照片,产品孔的照片传上来就更能准确分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2-5-27 05:4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