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196|回复: 6

      [讨论] 关于产品脱模斜度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5-11 09:49: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设计模具过程中,我们一般都会要求产品设计有脱模斜度,说实话为了容易脱模,当然产品的脱模斜度是为了防止产品拉伤,同时更容易脱模一些,但是前几天我看了一下抱紧力的计算公式,脱模斜度3度情况下,对抱紧力的影响也就只有7%,所以我个人觉得对抱紧力影响比较大应该是摩擦系数,摩擦系数在 0.1-0.3 之间。在做模具设计时,胶位减胶做的脱模斜度,对脱模力影响很小,我觉的做脱模斜度主要就是为了在省模时防止省成倒扣。各位师傅对脱模斜度是怎么理解的? 欢迎指正。
       楼主| 发表于 2022-5-11 10: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弄错公式了,怎么删除此贴
      发表于 2022-5-11 11:5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在这里有空来看看,留作纪念。
      发表于 2022-5-11 14:0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皮纹粗糙度不同,需要的脱模斜度大小也不同,皮纹粗糙度够大但是脱模斜度太小确实会出现倒扣。
      如果静模没有脱模斜度,动模脱模斜度大。再受制于一些产品结构 是会造成产品粘静模的现象,但是抱紧力这个东西怎么算 我也实在是不会。如果有会的dalao 还望能指导一下。

      你这省模时候还有概率弄出倒扣是怎么操作的,拿磨光机手工打磨么
      正常分模情况下 动模抱紧力一定是要大于静模的,(静模大于动模不就粘模了?不予讨论)
      那已知动模抱紧力大于静模,产品留在动模,静模的抱紧力就无需计算了把?
      动模计算抱紧力么,为了验证顶针顶出力够不够么,感觉扯远了。
       楼主| 发表于 2022-5-11 17: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之前是从来没有考虑过顶针的脱模力够不够,近段时间设计压铸模,老师傅对压铸模的一定要有大斜度,这促使我想了解一下塑胶产品,压铸产品,对脱模力的需求,同时出模斜度对脱模力的影响,好让心里有底,有一个大概的概念。网上找到一些公式,自己不小心看错了,所以导致了错误的结论。
      发表于 2022-5-17 21:2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公式不是正缺德,脱模斜度是有用的

      点评

      我后边解释了,我公式看错了,公式是正确的,拔模角度是有用的。本来想删除此帖的,但是无法删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18 08:35
       楼主| 发表于 2022-5-18 08:3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模具爱好者-柏寒 发表于 2022-5-17 21:24
      感觉公式不是正缺德,脱模斜度是有用的

      我后边解释了,我公式看错了,公式是正确的,拔模角度是有用的。本来想删除此帖的,但是无法删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2-5-27 04:2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