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514|回复: 42

      向下拉伸,凸缘起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7-26 08:56: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是个新手刚接触拉伸模具,请教各位大神这个向下拉伸结构有没有问题?凸缘起皱了!!帮忙分析一下,谢谢各位!!材料是SUS304     0.3T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22-7-26 09:00: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追加产品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2-7-26 19:03: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向下拉伸结构有问题。
      起皱是法兰没受限制,从截屏看,没有拉深导向套,而是用一块板,此板只能是脱料用,没有压料或限制拉深材料的功能。
       楼主| 发表于 2022-7-26 20:44: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2-7-26 19:03
      这个向下拉伸结构有问题。
      起皱是法兰没受限制,从截屏看,没有拉深导向套,而是用一块板,此板只能是脱料 ...

      牛哥,好!是的第二步没有压法兰边直接靠冲头引伸下去的(模具还剩2毫米没有闭合时法兰边没有起皱,只是有点弧弯)这現象是不是拉伸不够?
      发表于 2022-7-26 21: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改用图中3#件的拉深导位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这种内压料如何防止凸缘起皱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7-30 09:15
      唉!有空就多看看书吧!  发表于 2022-7-30 00:05
      大师,你这明显是没有小连续拉伸产品的实际经验,只会看书纸上谈兵,别人不做肯定有不做的原因  发表于 2022-7-29 16:54
      @1200 有空就多看看书,从前辈的知识中转换为自己的知识。冲压模具是一门很科学的专业,单纯靠经验、靠见识所能达到的高度是有天花板存在。  发表于 2022-7-27 21:32
      小连续拉伸,后面拉的大多他这种不压料的结构,没见过小拉伸还做压料圈的  发表于 2022-7-27 20:36
       楼主| 发表于 2022-7-26 22:06: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2-7-26 21:16
      建议改用图中3#件的拉深导位套

      好的,谢谢牛哥
      发表于 2022-7-27 08:0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兄弟你这结构有问题需要上下都浮动!下模做成镶套死固定!
      发表于 2022-7-27 08:03: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要向下拉伸?
       楼主| 发表于 2022-7-27 12:35: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943824777 发表于 2022-7-27 08:01
      兄弟你这结构有问题需要上下都浮动!下模做成镶套死固定!

      大神,我没明白你的意思,辛苦你一下给个参考。谢谢!!

      点评

      下面凹模做成镶套固定在下垫板上,凹模板做成活动,下面力要比上模卸料板力大先压住凸圆在拉深,你这样卸料板直接把零件压在凹模上凹模比上一工序小零件已经变形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7-27 14:31
       楼主| 发表于 2022-7-27 12:36: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春亚兰迪 发表于 2022-7-27 08:03
      为啥要向下拉伸?

      老板要求,可能是客户有指定
      发表于 2022-7-27 14:31:37 | 显示全部楼层
      lailin 发表于 2022-7-27 12:35
      大神,我没明白你的意思,辛苦你一下给个参考。谢谢!!

      下面凹模做成镶套固定在下垫板上,凹模板做成活动,下面力要比上模卸料板力大先压住凸圆在拉深,你这样卸料板直接把零件压在凹模上凹模比上一工序小零件已经变形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2-7-27 15:49:22 | 显示全部楼层
      会不会是第二次拉伸,材料不够。
      发表于 2022-7-27 16:3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像是第一拉,拉浅了,二拉拉的太深,导致法兰边走料变形,不知道我分析的对否
      发表于 2022-7-27 20:39: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应该是工序不合理引起,第一拉料拉少了,可以试试加高第一拉的高度,第二拉出不来,大多是第一拉的问题,前后工序有关联的
      发表于 2022-7-29 12:5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压料力太大会拉裂的么
       楼主| 发表于 2022-7-29 23:33: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angoqw 发表于 2022-7-27 15:49
      会不会是第二次拉伸,材料不够。

      算了一下体积,比第一步的体积小7 应该是料够了吧?
       楼主| 发表于 2022-7-29 23:35: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ougong 发表于 2022-7-29 12:54
      压料力太大会拉裂的么

      现在是第二步凸缘起皱了,第三步拉不动底部拉裂
       楼主| 发表于 2022-7-29 23:39: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200 发表于 2022-7-27 20:39
      这个应该是工序不合理引起,第一拉料拉少了,可以试试加高第一拉的高度,第二拉出不来,大多是第一拉的问题 ...

      现在是第一步拉伸再拉高1㎜,第二步的凸缘有一小点起皱了,第三步拉伸底部拉裂了

      点评

      明显是,第一次拉伸高度不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7-30 11:40
       楼主| 发表于 2022-7-29 23:42: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王二小ww 发表于 2022-7-27 16:34
      我看像是第一拉,拉浅了,二拉拉的太深,导致法兰边走料变形,不知道我分析的对否

      可不可以这样理解,后面的每一步工序要比前一工序的体积小一点?
       楼主| 发表于 2022-7-30 00:1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943824777 发表于 2022-7-27 14:31
      下面凹模做成镶套固定在下垫板上,凹模板做成活动,下面力要比上模卸料板力大先压住凸圆在拉深,你这样卸 ...

      大神,是不是这样子?中间要限前一步拉伸高度的位置还是要小几个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差不多这意思,后面几步一样,最好CAE分析一下!凸模注意开排气孔!(中间要限前一步拉伸高度的位置还是要小几个丝?)没懂啥意思[/backcolor] [/backcolor]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7-30 08:0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2-8-8 12:3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