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1021|回复: 15

      [求助] 铜材冲压小件产品落料后变形怎么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1-9 15:38: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材料0.2,紫铜料,产品落料后有变形,检查了冲头和凹模镶件都没什么问题。求大神支招
      发表于 2022-11-11 08: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akittty 发表于 2022-11-10 15:54
      在哪里。还是没看到。

      你就不能拍照或截图给大家看看吗?难道是军工产品?
      发表于 2022-11-9 17:03:33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落料工艺的正常情况,没啥意外。

      论坛里有几个帖子讨论过了,原因机理与对策都有,想知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点评

      在论坛里没找到,可否分享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10 13:20
      发表于 2022-11-10 08:36:56 | 显示全部楼层
      需要知道是怎么样变形的。模具结构是怎样的
      发表于 2022-11-10 08: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冲头冲入下模刀口不要太深,1毫米左右,刀口的直身3到4毫米,产品一个一个挤下去,变形会改善。只是建议,产品结构不知道。

      点评

      产品有折弯,这样迭起挤下去怕是不行,凹模镶件直身给的1.5.冲头伸进凹模镶件深度2.0,就是怕跌料引起产品变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10 13:23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0 13: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2-11-9 17:03
      直接落料工艺的正常情况,没啥意外。

      论坛里有几个帖子讨论过了,原因机理与对策都有,想知就自己动手丰 ...

      在论坛里没找到,可否分享下、

      点评

      在哪里。还是没看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10 15:54
      那些帖子就在论坛里,已经分享给你了。  发表于 2022-11-10 14:27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0 13: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涛声依旧密码2 发表于 2022-11-10 08:51
      建议冲头冲入下模刀口不要太深,1毫米左右,刀口的直身3到4毫米,产品一个一个挤下去,变形会改善。只是建 ...

      产品有折弯,这样迭起挤下去怕是不行,凹模镶件直身给的1.5.冲头伸进凹模镶件深度2.0,就是怕跌料引起产品变形。

      点评

      哦哦,那加一步,先半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11 14:11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0 15:54:17 | 显示全部楼层
      akittty 发表于 2022-11-10 13:20
      在论坛里没找到,可否分享下、

      在哪里。还是没看到。

      点评

      你就不能拍照或截图给大家看看吗?难道是军工产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11 08:26
      发表于 2022-11-11 13:2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检查下落料时产品跟冲头接触面是否有高低,凹模间隙是否均匀

      点评

      刚开始就把冲头磨了一刀,还是有变形;后边又把冲头磨成斜度,变形也没反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11 13:28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1 13:28:50 | 显示全部楼层
      huaqisheng 发表于 2022-11-11 13:22
      检查下落料时产品跟冲头接触面是否有高低,凹模间隙是否均匀

      刚开始就把冲头磨了一刀,还是有变形;后边又把冲头磨成斜度,变形也没反应。

      点评

      你的卸料板有做压料的功能吗?检查凹模间隙均匀否,另外各个R角看下毛刺有没有哪个角过于偏大,再看下你的产品落料时候会不会因为重心偏离而导致落料时有侧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11 16:11
      发表于 2022-11-11 14: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akittty 发表于 2022-11-10 13:23
      产品有折弯,这样迭起挤下去怕是不行,凹模镶件直身给的1.5.冲头伸进凹模镶件深度2.0,就是怕跌料引起产 ...

      哦哦,那加一步,先半切
      发表于 2022-11-11 16:11: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kittty 发表于 2022-11-11 13:28
      刚开始就把冲头磨了一刀,还是有变形;后边又把冲头磨成斜度,变形也没反应。

      你的卸料板有做压料的功能吗?检查凹模间隙均匀否,另外各个R角看下毛刺有没有哪个角过于偏大,再看下你的产品落料时候会不会因为重心偏离而导致落料时有侧翻
      发表于 2022-12-23 08:26:36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求平面度好,首先不能直接漏料下去,应该按复合模结构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3-2-2 10:3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