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602|回复: 19

      连续模接刀毛刺改善对策讨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1-28 08: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carson156286 于 2022-11-28 08:04 编辑

      我们公司外聘的顾问给出的连续模接刀毛刺改善对策,大概意思是在第二刀切边之前反面打压线,压线的位置及深度尺寸如图,图中0.1T是指压线的位置要在第二刀的刀口内侧0.1T,欢迎各位大神一起讨论一下可行性及可能产生的弊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2-11-29 08: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做了套1.8厚的不锈钢产品,201 304的都有,一开始没经验也是被这接刀的小毛刺搞的不知所措,没打多少凹模就有深深的小槽,后面把起毛刺的那个部分间隙单边做小就改善很多了
      发表于 2022-11-28 09:0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喔!
      俺只能悄悄告知楼主,这位老师对接刀毛刺产生的机理认识不深,

      点评

      深有同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28 12:44
      发表于 2022-11-28 08:07:2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下,你们公司外聘的顾问是哪个国籍的?
       楼主| 发表于 2022-11-28 08:29: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国籍,在苏州一家外企做设计主管,据说还兼着国家质检总局的技术专家

      点评

      好一个专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2-1 19:25
      发表于 2022-11-28 10: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搬个板凳来听课
       楼主| 发表于 2022-11-28 12:44:42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2-11-28 09:02
      喔!
      俺只能悄悄告知楼主,这位老师对接刀毛刺产生的机理认识不深,

      深有同感

      点评

      接刀毛刺就是个间隙取舍的活,用“加下反压线”只能治标,而且会导致其它问题出现。 你知俺知就成,不少人的面子是碰不得的说。 ^_^  发表于 2022-11-28 13:04
      发表于 2022-11-29 08:03:36 | 显示全部楼层
      冲厚料接刀口不好才会有明显毛刺,以前改过,没有反压,好像是按汽车模标准改的

      点评

      通常被冲材料铁料或强度低的材料时不明显,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强度高的材料冲了一定次数后接刀处的凸起会在冲头侧面摩擦处一条小槽,凸起就会越来越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29 08:10
       楼主| 发表于 2022-11-29 08: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0lar 发表于 2022-11-29 08:03
      冲厚料接刀口不好才会有明显毛刺,以前改过,没有反压,好像是按汽车模标准改的

      通常被冲材料铁料或强度低的材料时不明显,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强度高的材料冲了一定次数后接刀处的凸起会在冲头侧面摩擦处一条小槽,凸起就会越来越大

      点评

      “强度高的材料冲了一定次数后接刀处的凸起会在冲头侧面摩擦处一条小槽” 这是材料加工硬化的体现,硬化值越高的材料便是会越明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29 08:50
      发表于 2022-11-29 08:50:39 | 显示全部楼层
      Scarson156286 发表于 2022-11-29 08:10
      通常被冲材料铁料或强度低的材料时不明显,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强度高的材料冲了一定次数后接刀处的凸起会 ...

      “强度高的材料冲了一定次数后接刀处的凸起会在冲头侧面摩擦处一条小槽”
      这是材料加工硬化的体现,硬化值越高的材料便是会越明显。

      点评

      是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29 16:27
       楼主| 发表于 2022-11-29 16:27:18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2-11-29 08:50
      “强度高的材料冲了一定次数后接刀处的凸起会在冲头侧面摩擦处一条小槽”
      这是材料加工硬化的体现,硬化 ...

      是的
      发表于 2022-12-1 19:25:51 | 显示全部楼层
      Scarson156286 发表于 2022-11-28 08:29
      中国国籍,在苏州一家外企做设计主管,据说还兼着国家质检总局的技术专家

      好一个专家


      发表于 2022-12-5 11: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发表于 2022-12-6 10: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比这个更加复杂的都有........
      发表于 2022-12-6 16:25: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个值得研究的课题,工艺接刀应有多种方式。
      发表于 2022-12-7 07:5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接刀法不外乎以下几种,
      1、直线怼直线;
      2、直线怼斜线;
      3、直线怼弧线;
      4、弧线怼弧线;
      5、仿形刃之接刀以投影法依据以上四点判定。

      比这个更加复杂的还没想到,接刀法也无需是研究的课题,只要去学习前人的经验,如书籍文章等等。
      发表于 2022-12-7 08: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觉得,有时候不必怀疑一切,你没有做过并不表示别人的方法就不行!附图是我专利技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2-12-7 08: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主题:连续模接刀毛刺改善对策讨论

      跑题了的赶紧回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3-2-8 22:2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