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1210|回复: 23

      [求助] 旋切模具在试模过程中出现模具移动问题,压板压不住模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1-30 16:35: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材料为1mm厚的304不锈钢,模具空打没有问题,放件开始剪切时模具出现移动,采用的是φ22的外导柱,是不是因为剪切力太大导致的,需要换用粗一点的导柱吗,请各位前辈指点一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22-12-1 07:52:15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2-12-1 06:43
      4楼:估计4面导轨防侧向力太弱了,旋切时4面导轨承受不住侧向力往外跑了导轨外面要加挡块能大尽量做大撑 ...

      大师,模具存在的问题就是上模在打件的时候就偏斜了,导柱起不到作用。

      点评

      导柱Ø22长度那么长,就是个悬臂梁的工况,能还有多少的导向刚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2-1 08:25
      发表于 2022-11-30 19:06:2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照片,压板紧固的手法并不是很正规。

      点评

      嗯嗯,冲床都改用液压的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30 19:36
       楼主| 发表于 2022-11-30 19:36:47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2-11-30 19:06
      看照片,压板紧固的手法并不是很正规。

      嗯嗯,冲床都改用液压的了

      点评

      冲床改用液压了,这个回复与“模具移动问题,压板压不住模具” 有啥关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2-1 06:39
      发表于 2022-11-30 20:25:31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4面导轨防侧向力太弱了,旋切时4面导轨承受不住侧向力往外跑了导轨外面要加挡块能大尽量做大撑住4面导轨

      点评

      不是导轨侧摆,是模座侧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14 02:20
      好的,上模有好的固定方式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30 20:35
       楼主| 发表于 2022-11-30 20:35:07 | 显示全部楼层
      jstcwj 发表于 2022-11-30 20:25
      估计4面导轨防侧向力太弱了,旋切时4面导轨承受不住侧向力往外跑了导轨外面要加挡块能大尽量做大撑住4面导 ...

      好的,上模有好的固定方式吗

      点评

      4楼:估计4面导轨防侧向力太弱了,旋切时4面导轨承受不住侧向力往外跑了导轨外面要加挡块能大尽量做大撑住4面导轨 5楼:好的,上模有好的固定方式吗 这都是啥个意思?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2-1 06:43
      发表于 2022-12-1 06:39:57 | 显示全部楼层
      @123秦时明月 发表于 2022-11-30 19:36
      嗯嗯,冲床都改用液压的了

      冲床改用液压了,这个回复与“模具移动问题,压板压不住模具” 有啥关系?
      发表于 2022-12-1 06:43:18 | 显示全部楼层
      @123秦时明月 发表于 2022-11-30 20:35
      好的,上模有好的固定方式吗

      4楼:估计4面导轨防侧向力太弱了,旋切时4面导轨承受不住侧向力往外跑了导轨外面要加挡块能大尽量做大撑住4面导轨
      5楼:好的,上模有好的固定方式吗

      这都是啥个意思?

      点评

      大师,模具存在的问题就是上模在打件的时候就偏斜了,导柱起不到作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2-1 07:52
      发表于 2022-12-1 08: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压板紧固的手法外,还有一种可能是下模顶出力不足导致中间的滑块倾斜
      发表于 2022-12-1 08:25:24 | 显示全部楼层
      @123秦时明月 发表于 2022-12-1 07:52
      大师,模具存在的问题就是上模在打件的时候就偏斜了,导柱起不到作用。

      导柱  φ22长度那么长,就是个悬臂梁的工况,能还有多少的导向刚性?                                                 Ø   U+2205    Ø

      点评

      嗯嗯,确实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2-1 10:56
       楼主| 发表于 2022-12-1 10:56:41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2-12-1 08:25
      导柱  φ22长度那么长,就是个悬臂梁的工况,能还有多少的导向刚性?                                   ...

      嗯嗯,确实是
      发表于 2022-12-2 10: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也太省了,搞死自己
      楼主这个凹模板还是不能省滴。。。。。。
      发表于 2022-12-6 11: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产品目测应该像水泵配件,我们以前也做过类似的旋切模,是料厚2.0T-SUS304,切不动,后来改机器旋切啊!!!

      点评

      料厚2.0T-SUS304,切不动 是结构强度不足吧! 旋切模具实际就是侧向剪刀切,结构强度不足便不会有足够抵抗侧向的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2-6 22:55
      料厚1.0应该可以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2-6 15:31
       楼主| 发表于 2022-12-6 15:31:54 | 显示全部楼层
      二等阳光 发表于 2022-12-6 11:17
      楼主,产品目测应该像水泵配件,我们以前也做过类似的旋切模,是料厚2.0T-SUS304,切不动,后来改机器旋切啊 ...

      料厚1.0应该可以吧
      发表于 2022-12-6 22:55:47 | 显示全部楼层
      二等阳光 发表于 2022-12-6 11:17
      楼主,产品目测应该像水泵配件,我们以前也做过类似的旋切模,是料厚2.0T-SUS304,切不动,后来改机器旋切啊 ...

      料厚2.0T-SUS304,切不动

      是结构强度不足吧!

      旋切模具实际就是侧向剪刀切,结构强度不足便不会有足够抵抗侧向的力。
      发表于 2022-12-7 08: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导轨太薄弱需要增加挡块 尽量做强一些,外导柱有些太长了 强度也较差

      点评

      “导轨太薄弱需要增加挡块 尽量做强一些,” 是的; “外导柱有些太长了 强度也较差”,表象如此,实际上外导柱只有组装、架模导向之用。大侠再想想如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2-7 10:01
      发表于 2022-12-7 10:0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龍飛 发表于 2022-12-7 08:12
      导轨太薄弱需要增加挡块 尽量做强一些,外导柱有些太长了 强度也较差

      “导轨太薄弱需要增加挡块 尽量做强一些,”  是的;

      “外导柱有些太长了 强度也较差”,表象如此,实际上外导柱只有组装、架模导向之用。大侠再想想如何。

      发表于 2022-12-7 16:3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检测中间滑块移动时候,有没有撞到旁边
      发表于 2022-12-8 13: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刀口刚性不够,受侧向力后,让刀
      发表于 2023-1-14 02: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旋切模不应该是用的光杆外导柱吗?因为有侧向力

      点评

      一般的连续模又有几套模具是没有侧向力? 光杆外导柱就能保证抵抗得了“侧向力”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14 05:0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3-2-8 21:0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