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505|回复: 13

      [求助] 锥形垫片如何设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1-10 08:50: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材料SK5,硬度HRC40_50,料厚0.6,外径16,内孔8.4,锥度90,请问这类型产品工艺流程是怎么样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3-1-10 10:5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单冲简单。级进只见过小批量产量模具,还没有见过大批量量产模具。
      发表于 2023-1-10 15:06:56 | 显示全部楼层
      冲孔、落料、成形
       楼主| 发表于 2023-1-10 15:58: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春亚兰迪 发表于 2023-1-10 10:55
      单冲简单。级进只见过小批量产量模具,还没有见过大批量量产模具。

      这个材料是冲完再热处理还是直接硬料冲?

      点评

      硬料冲压容易控制尺寸。热处理变形很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10 16:03
       楼主| 发表于 2023-1-10 15:5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3-1-10 15:06
      冲孔、落料、成形

      我也想是这样搞,不知道材料听话不

      点评

      打个电话去问问先  发表于 2023-1-10 17:06
      发表于 2023-1-10 16:03:26 | 显示全部楼层
      ZRLONG 发表于 2023-1-10 15:58
      这个材料是冲完再热处理还是直接硬料冲?

      硬料冲压容易控制尺寸。热处理变形很乱。
      发表于 2023-1-10 16:33: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连续模?工程模? 这个应该是蝶形弹簧类的产品吧   
      工程模:落料,冲孔,成型  
      连续模,冲孔,落料(半剪)  成型
       楼主| 发表于 2023-1-10 16:50: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春亚兰迪 发表于 2023-1-10 16:03
      硬料冲压容易控制尺寸。热处理变形很乱。

      硬料料的话,粗冲内孔,成型锥度,整形,精冲内孔,落产品?

      点评

      这个可以,做过类似结构锥形零件,不过是不锈钢316L的,0.5料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12 18:30
       楼主| 发表于 2023-1-10 16:5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heng715 发表于 2023-1-10 16:33
      连续模?工程模? 这个应该是蝶形弹簧类的产品吧   
      工程模:落料,冲孔,成型  
      连续模,冲孔,落料(半 ...

      这个是锥形垫片,用于螺丝紧固的
      发表于 2023-1-12 18:30:02 | 显示全部楼层
      ZRLONG 发表于 2023-1-10 16:50
      硬料料的话,粗冲内孔,成型锥度,整形,精冲内孔,落产品?

      这个可以,做过类似结构锥形零件,不过是不锈钢316L的,0.5料厚
       楼主| 发表于 2023-1-12 20:51: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sura阿修 发表于 2023-1-12 18:30
      这个可以,做过类似结构锥形零件,不过是不锈钢316L的,0.5料厚

      在成型锥度时,周边需要切开不,不切开料带会变形么

      点评

      我那个零件周边没有这种齿状,你可以选择2个或者4个齿做连料,切成系带状,和拉伸模那样搭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13 11:00
      发表于 2023-1-13 11: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ZRLONG 发表于 2023-1-12 20:51
      在成型锥度时,周边需要切开不,不切开料带会变形么

      我那个零件周边没有这种齿状,你可以选择2个或者4个齿做连料,切成系带状,和拉伸模那样搭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3-2-8 22:4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