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4047|回复: 16

      [求助] 冲孔有铝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8-24 19:34: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毫米厚铝料,拉到2.5毫米然后精冲孔孔径是3.0正负0.02。放大50倍里面有铝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3-8-28 12: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铝屑是铝材的通病
      发表于 2023-8-24 23:38:06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可能原因之一是冲床精度不行;
      发表于 2023-8-25 07: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材料质量问题 有杂质
      发表于 2023-8-25 13:55: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间隙很小,可能是导向精度问题,导致撕裂带与光亮带处产生细小铝屑。增加导向精度和平稳。
      发表于 2023-8-25 20:55:34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是慢走丝加工了,冲针涂层最好
       楼主| 发表于 2023-8-25 21:5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材料换过几家还是和冲床是新机。

      点评

      冲床是新机就能代表冲床的精度够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8-26 10:24
       楼主| 发表于 2023-8-26 06:37: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就是冲针是钨钢材质的。模板都是慢走丝加工。
      发表于 2023-8-26 10: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掉下来的是不是钨钢表面的涂层?值得探究一下。
      发表于 2023-8-26 10: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加专用油冲,
      发表于 2023-8-26 10:24:35 | 显示全部楼层
      15014070911 发表于 2023-8-25 21:58
      材料换过几家还是和冲床是新机。

      冲床是新机就能代表冲床的精度够吗?


      发表于 2023-8-28 14:4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给你推荐一个冲压油试试
      发表于 2023-9-2 14:2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遇到的冲压件都要掉渣。
      发表于 2023-9-6 13:54:03 | 显示全部楼层
      凹模或凸模切口方向表面光洁度不足!做圆形的比较好办,普通车床上抛光即可,也可以内外圆磨。
      发表于 2023-10-15 19:44:28 | 显示全部楼层
      加煤油冲压呢
      发表于 2023-11-5 17: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还是模具加工关洁度不够,间隙值需要设计小一点
      发表于 2023-11-11 21:59:57 | 显示全部楼层
      从以下几点考虑:
      1,冲裁间隙
      2,冲头和下模光洁度(抛光和涂层)
      3,冲压油
      4,选用没有碳化物偏析的模具钢材(ASP-23,PM4)
      5,冲床的精度
      6,模具的散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4-4-20 02:3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