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4551|回复: 45

      [求助] 【天马行空】折弯边上的三角加强筋,如何实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9-5 04:3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大白小白 于 2023-9-5 09:24 编辑

      感谢在下面帖子:
      1)https://mouldbbs.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5686240
      [讨论] 【天马行空】特殊的长孔翻边,能否在连续模中实现?


      2)https://mouldbbs.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5686230
      [讨论] 盒型零件连续模中Z折扣位如何实现


      路过、看过、回复过的达人们的指点!
      在体会和琢磨各位热心点评之余,我又有了一个新的天马行空的想法。

      如下图:




      (以上图片来自网络)
      想在向下折弯的折弯边上,打若干个三角加强筋,用于增加薄板的强度以及角度的稳定性,寻思在级进模中如何实现。

      普通的级进模(向下)折弯是这样的:

      若想在较长的折弯边上打三角加强筋,我寻思是先折弯,后压三角筋。

      如下图所示,红色为薄板工件,忽略压料。白色为下模固定不动,青色为上模折弯公。


      下模在三角筋的位置有45°凹坑,上模在对应位置有45°凸起,
      整条边先折弯,然后利用高度差,在整条边折好后,压若干个三角筋。
      请教各位路过的达人,这个构思是否靠谱?
      另,上模的压筋凸起部分,容易磨损,是否应该做镶件,快拆快换?

      欢迎不吝赐教,指点迷津~

      拜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3-9-5 08:40: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加强筋我们一直都是折弯和打筋一起出的。。。不算什么

      点评

      做功课阶段,考虑过这个方案: [attachimg]834339[/attachimg] 因为产品对外观无要求,所以没采用这个摆块方案。 因为我想摆块上的凸起部分,应该难加工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9-5 09:34
      是的,我就是想在级进模中一步打出来。 我的级进模中折弯,就是用这种折弯公直接搞定。 有个问题,向下折弯,下模带凹坑,上模有凸出部分, 那么上模的这个凸出部分是否容易磨损,是否需要做镶件? 谢谢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9-5 08:58
      发表于 2023-9-21 19:05:0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白小白 发表于 2023-9-21 18:34
      谢谢范版指点。
      我打算在一条400长,t=0.5的SECC折弯边上每隔30mm打一个三角筋,估计要打10几个。

      看你的折弯边长度,折弯边很长的话,加强筋也要长一点,短了加强作用有限。
      发表于 2023-9-12 16:19: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phdolindy 发表于 2023-9-11 08:46
      除了工程模折弯带叁角筋一步打,正常连续模我们习惯在平面上先打出凸点,后面折弯的镶件只要避位凸点就可 ...

      对于变形量少的三角加强筋,一步成型即可;而变形量大的才分步成型,图片就是先打凸包后面再折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3-9-5 11:44:5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白小白 发表于 2023-9-5 09:00
      下模凹坑必然会倒角吧。

      这个三角筋间距远一点,这点拉料是否可以忽略?

      可以拉高一个毫米哦。做过一个

      点评

      愿闻其详? 什么东西拉高了1mm?我是答复前面的朋友,朋友说可能拉料,意思大概是三角加强筋会导致起皱,失稳吧。 欢迎交流指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9-5 13:20
      发表于 2023-9-5 09:43: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白小白 发表于 2023-9-5 09:00
      下模凹坑必然会倒角吧。

      这个三角筋间距远一点,这点拉料是否可以忽略?

      做这个三角筋是为了加强作用,又不是一排折弯边都搞上三角筋,有一定距离的,真的有客户那么傻搞的密密麻麻的,别说加强了,折弯边都扭曲了

      点评

      朋友说出我的心声,我也是这样想的。 我的工件是一个盒体,有4个折弯边,我都想打上加强筋,目的就是加强,稳定角度(都是90°)。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9-5 09:47
      发表于 2023-9-7 09: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折弯带加强筋的我们一直都是一副里面出来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attachimg]834387[/attachimg]朋友的图类似这个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9-7 20:03
      朋友这个是,向上折弯,凸出部做成镶件了? 我理解是,一条长的加强筋,跨过了折弯线。 没看到朋友的镶件是如何固定的,如果下模平台有这个凸出,那么就需要浮升了。 另外,折弯公没有看到。 我现在搞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9-7 19:53
      这个图是UG,还是SW画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9-7 17:00
      发表于 2023-9-5 09:3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白小白 发表于 2023-9-5 08:58
      是的,我就是想在级进模中一步打出来。
      我的级进模中折弯,就是用图5中这种折弯公直接搞定。(虽然是一 ...

      三角筋凸起部分做镶件,为了加工方便,也减少成本
      发表于 2023-9-5 09:4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时候不是打凸筋那么简单的!

      点评

      大佬,愿闻其详~ 我的折弯边有400mm+这么长,加上薄料SECC,t=0.5,所以想在折弯边上布置多个加强筋,目的是加强以及稳定角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9-5 09:45
      发表于 2023-9-5 08:32: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下模凹坑不能倒角,不然会拉料。

      点评

      下模凹坑必然会倒角吧。 这个三角筋间距远一点,这点拉料是否可以忽略? 谢谢朋友指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9-5 09:00
      发表于 2023-9-5 07:05:20 | 显示全部楼层
      1. @LIAOYAO @ZRLONG  @shlzh110
      2. 请各位大侠朋友移步这个帖子,https://mouldbbs.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5686311
      3. 再次给小白的这个天马行空的想法点评下,是否靠谱?
      4. 再次拜谢~
      复制代码

      回大侠:俺不认为这是“天马行空”的想法,而是基础知识储备的问题。

      点评

      后面我还会发多个帖子求助,全部以【天马行空】冠之,引以自省。  发表于 2023-9-5 09:09
      感谢廖侠回复! “天马行空”源于这段话: 所以,我发了系列求助帖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9-5 08:54
       楼主| 发表于 2023-9-5 08:54:14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3-9-5 07:05
      回大侠:俺不认为这是“天马行空”的想法,而是基础知识储备的问题。

      感谢廖侠回复!

      “天马行空”源于这段话:

      1. [url=home.php?mod=space&uid=1220941]@shlzh110[/url] 发表于 2023-8-14 11:34
      2. 你的思想被固化了,作为设计要有天马行空的想法,然后努力把它变成现实。
      复制代码
      所以,我发了系列求助帖子。

      点评

      shlzh110 大侠说的 “要有天马行空的想法” ,本意是建议遇事不要保守成规,要用多个角度来看待问题,这些个角度里有些是前人习用,少数则是不同于前人之鑑,不敢跳脱前人习用角度或是前人之鑑,即是所谓的“墨守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9-5 09:19
       楼主| 发表于 2023-9-5 08:5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白小白 于 2023-9-5 09:07 编辑
      ZRLONG 发表于 2023-9-5 08:40
      这种加强筋我们一直都是折弯和打筋一起出的。。。不算什么

      是的,我就是想在级进模中一步打出来。
      我的级进模中折弯,就是用图5中这种折弯公直接搞定。(虽然是一步解决,但也有先后区别,我的理解是折弯公先折弯,后压筋,是否这样理解?)

      还有个问题请教,向下折弯,下模带凹坑,上模有凸出部分,

      那么上模的这个凸出部分是否容易磨损,是否需要做镶件?

      谢谢朋友的指点!



      点评

      三角筋凸起部分做镶件,为了加工方便,也减少成本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9-5 09:39
       楼主| 发表于 2023-9-5 09: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wanglong56aaa 发表于 2023-9-5 08:32
      下模凹坑不能倒角,不然会拉料。

      下模凹坑必然会倒角吧。

      这个三角筋间距远一点,这点拉料是否可以忽略?

      谢谢朋友指点!

      点评

      做这个三角筋是为了加强作用,又不是一排折弯边都搞上三角筋,有一定距离的,真的有客户那么傻搞的密密麻麻的,别说加强了,折弯边都扭曲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9-5 09:43
      发表于 2023-9-5 09: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白小白 发表于 2023-9-5 08:54
      感谢廖侠回复!

      “天马行空”源于这段话:

      shlzh110 大侠说的 “要有天马行空的想法” ,本意是建议遇事不要保守成规,要用多个角度来看待问题,这些个角度里有些是前人习用,少数则是不同于前人之鑑,不敢跳脱前人习用角度或是前人之鑑,即是所谓的“墨守成规”。其 本质意思是要有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精神,若只是做了“大胆假设”而不落实“小心求证”,那便是空幻想而已。

      发求助帖子本身并无疑义,但是不能事前先做好功课,俺认为与“伸手族”无异,而且因提供信息不完整,要提问相关参数或信息才能得到发帖者答复,会让有心协助你的回帖者感觉是在“挤牙膏”。

      点评

      大佬言之有理!佩服!  发表于 2023-9-5 17:29
       楼主| 发表于 2023-9-5 09:34:54 | 显示全部楼层
      ZRLONG 发表于 2023-9-5 08:40
      这种加强筋我们一直都是折弯和打筋一起出的。。。不算什么

      做功课阶段,考虑过这个方案:

      因为产品对外观无要求,所以没采用这个摆块方案。

      因为我想摆块上的凸起部分,应该难加工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23-9-5 09:45:22 | 显示全部楼层
      qhzeng 发表于 2023-9-5 09:43
      有时候不是打凸筋那么简单的!

      大佬,愿闻其详~
      我的折弯边有400mm+这么长,加上薄料SECC,t=0.5,所以想在折弯边上布置多个加强筋,目的是加强以及稳定角度。

       楼主| 发表于 2023-9-5 09:47:34 | 显示全部楼层
      ZRLONG 发表于 2023-9-5 09:43
      做这个三角筋是为了加强作用,又不是一排折弯边都搞上三角筋,有一定距离的,真的有客户那么傻搞的密密麻 ...

      朋友说出我的心声,我也是这样想的。

      我的工件是一个盒体,有4个折弯边,我都想打上加强筋,目的就是加强,稳定角度(都是90°)。
       楼主| 发表于 2023-9-5 13: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wanglong56aaa 发表于 2023-9-5 11:44
      可以拉高一个毫米哦。做过一个

      愿闻其详?

      什么东西拉高了1mm?我是答复前面的朋友,朋友说可能拉料,意思大概是三角加强筋会导致起皱,失稳吧。

      欢迎交流指点~
       楼主| 发表于 2023-9-7 17:0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冰糖D 发表于 2023-9-7 09:37
      折弯带加强筋的我们一直都是一副里面出来的

      这个图是UG,还是SW画的?
       楼主| 发表于 2023-9-7 19:53:16 | 显示全部楼层
      冰糖D 发表于 2023-9-7 09:37
      折弯带加强筋的我们一直都是一副里面出来的

      朋友这个是,向上折弯,凸出部做成镶件了?

      我理解是,一条长的加强筋,跨过了折弯线。

      没看到朋友的镶件是如何固定的,如果下模平台有这个凸出,那么就需要浮升了。

      另外,折弯公没有看到。

      我现在搞的连剪带折,加强筋不能跨过折弯线,在两个面上都打凸。我的只能在折弯线上。

      谢谢热心供图参考!非常有用!


       楼主| 发表于 2023-9-7 19:55:52 | 显示全部楼层
      @shlzh110 试试ID能否点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4-5-30 09:2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