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3859|回复: 12

      [求助] 【天马行空】有图,两边无压料,强行切除矩形,SECC,t=0.5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9-11 23:5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大白小白 于 2023-9-12 09:43 编辑

      再次发帖,叨扰各位了。

      还是冠以天马行空,表示这样的做法(构思)属于是野路子,不一定是符合规范的。



      如上图所示,SECC,t=0.5。2条边无法布置压料,其中40长边是卷料的边,无法压料;15长的边因为空间限制,无法布置压料(压料板这里要镂空了,无法压料)。

      底部有凹模支撑。
      补充说明:本图是应用在级进模中,冲切后进行折弯成形,冲切的15短边即为折弯的侧边(折弯线平行于1200料长的方向)

      如果强行、一步切3个边,将矩形(废料)分离,可行性如何?对后续工序,有何弊病?

      感谢走过、路过、看过的高手,达人,指点迷津!在此一并谢过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3-9-12 07: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基本功很不咋地。

      很多情况中的冲裁是没压料的;开放性轮廓也是大把的存在很多的连续模具中。

      回到车间干冲压工,用心干个一年半载后就不会提出这类等级的问题。

      点评

      廖侠,言之有理!感谢指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9-12 09:44
       楼主| 发表于 2023-9-12 09:44:34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3-9-12 07:08
      基本功很不咋地。

      很多情况中的冲裁是没压料的;开放性轮廓也是大把的存在很多的连续模具中。

      廖侠,言之有理!感谢指点~
       楼主| 发表于 2023-9-12 12:31:2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的理解,抛砖引玉:

      1)切除的是废料,压料不足的时候,两个刀口的力不会平衡,会产生弯矩,对剩下的材料,产生弯曲、侧向拉扯;
      2)废料会有变形,这个不关心,只要能够顺畅落下即可;
      3)对凸模,凹模寿命都有影响。


      想请教一下有没有大佬做过类似的冲裁,有无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例如将凸模的斜刃特殊设计,能够缓解变形。

      谢谢!
      发表于 2023-9-12 14:06:4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一下,没有完全理解楼主的意思。
      发表于 2023-9-12 19:0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会压不到料的

      点评

      矩形的旁边需要布置其他的凸模,所以在卸料板这里要镂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9-12 19:17
      是压料板镂空了,压不到这个矩形的3个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9-12 19:13
       楼主| 发表于 2023-9-12 19: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白小白 于 2023-9-12 19:17 编辑
      1453757995 发表于 2023-9-12 19:01
      怎么会压不到料的

      是上模的卸料板镂空了,压不到这个矩形的3个边。
       楼主| 发表于 2023-9-12 19: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1453757995 发表于 2023-9-12 19:01
      怎么会压不到料的

      矩形的旁边需要布置其他的凸模,所以在卸料板这里要镂空。
      发表于 2023-9-16 15:45:53 | 显示全部楼层
      剪板机剪的时候,废料有压料!?

      点评

      大佬言之有理。 我是担心,切除后的材料,会有变形。我已经没有多余的工站来拍平整形了。 剪床剪下的板,的确有翘曲的。我的是薄板,t=0.5. 谢谢指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9-21 18:27
       楼主| 发表于 2023-9-21 18:27:57 | 显示全部楼层
      shlzh110 发表于 2023-9-16 15:45
      剪板机剪的时候,废料有压料!?

      大佬言之有理。

      我是担心,切除后的材料,会有变形。我已经没有多余的工站来拍平整形了。

      剪床剪下的板,的确有翘曲的。我的是薄板,t=0.5.

      谢谢指点~
       楼主| 发表于 2023-9-25 19:34:5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学会发帖带奖励了。哈哈。
      发表于 2023-10-24 13: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软件哪里下载
      发表于 2023-11-10 16: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理解主题意思,明明中觉得可以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4-7-13 01:4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