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2290|回复: 33

      [求助] 小型铝垫片如何开模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11-14 13: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alan_wlm 于 2023-11-14 22:10 编辑

      小型垫片 T=0.35 MM  5052 铝料,开复合模和连续模具是否可行?
      注:主要是产品的毛刺,尺寸公差,平面度,和同心度等都有较高要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3-11-14 15:5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复合模就成了呀! 量大就一模多出咯。
       楼主| 发表于 2023-11-14 13: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lan_wlm 于 2023-11-14 21:01 编辑

      管理员:怎么添加不了图片呀
      发表于 2023-11-14 14:3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有图片,连个尺寸都没有,怎样判断复合模,连续模?
      发表于 2023-11-14 15:47:35 | 显示全部楼层
      难,麻烦。我附近有个0.1厚的,60左右大的圆片落料。也是对毛刺和平面度有要求。好几家模具厂都做报废了。10年前的事情了。
       楼主| 发表于 2023-11-14 21:06:3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型铝垫片如何开模具?

      本帖最后由 alan_wlm 于 2023-11-14 22:12 编辑

      终于上传到图片了


      点评

      既然到论坛求助,咋还不将料质硬度给出? 5052 的硬度直接与剪切强度挂钩,在相关参数不明确的前提下,分析肯定会失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1-15 11:03
      发表于 2023-11-15 09: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见了产品图。感觉没有好思路。正复合模具如何?就是效率有点低。

      点评

      废料往下圆环在上,开模后打落,倾斜冲床可直接落料,水平工作台则是配合接料器达成连续性生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1-15 12:00
      发表于 2023-11-15 11:03:30 | 显示全部楼层
      alan_wlm 发表于 2023-11-14 21:06
      终于上传到图片了

      既然到论坛求助,咋还不将料质硬度给出?  
      5052 的硬度直接与剪切强度挂钩,在相关参数不明确的前提下,分析肯定会失真。




      点评

      力学性能:抗拉强度 σb (MPa)170~240条件屈服强度 σ0.2 (MPa)≥70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1-15 11:58
       楼主| 发表于 2023-11-15 11:58:51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3-11-15 11:03
      既然到论坛求助,咋还不将料质硬度给出?  
      5052 的硬度直接与剪切强度挂钩,在相关参数不明确的前提下 ...

      力学性能:

      抗拉强度 σb (MPa)170~240

      条件屈服强度 σ0.2 (MPa)≥70


      点评

      校核刃部直身长需要用到的是抗剪强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1-15 12:02
      发表于 2023-11-15 12: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春亚兰迪 发表于 2023-11-15 09:22
      看见了产品图。感觉没有好思路。正复合模具如何?就是效率有点低。

      废料往下圆环在上,开模后打落,倾斜冲床可直接落料,水平工作台则是配合接料器达成连续性生产。

      点评

      我对材料硬度没有概念,我是野路子出身的。接料过程中的碰撞会不会影响平面度的公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1-15 13:12
      发表于 2023-11-15 12:02:27 | 显示全部楼层
      alan_wlm 发表于 2023-11-15 11:58
      力学性能:抗拉强度 σb (MPa)170~240条件屈服强度 σ0.2 (MPa)≥70

      校核刃部直身长需要用到的是抗剪强度。

      点评

      一般来说,5052铝的剪切强度在250-280MPa之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1-15 12:15
       楼主| 发表于 2023-11-15 12: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lan_wlm 于 2023-11-15 12:16 编辑
      LIAOYAO 发表于 2023-11-15 12:02
      校核刃部直身长需要用到的是抗剪强度。

      一般来说,5052铝的剪切强度在 250-280MPa之间

      点评

      有空就自己练习校核凸模刃部直身长度,套公式就成了。 校核后判定是可以直接开复合模,量大就一模多出咯,配合卷板与送料机加接料器达成连续性生产。 提醒楼主,凹模要先于圆孔冲半个板厚接触材料,个中道理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1-15 12:30
      发表于 2023-11-15 12:30:53 | 显示全部楼层
      alan_wlm 发表于 2023-11-15 12:15
      一般来说,5052铝的剪切强度在 250-280MPa之间。

      有空就自己练习校核凸模刃部直身长度,套公式就成了。

      校核后判定是可以直接开复合模,量大就一模多出咯,配合卷板与送料机加接料器达成连续性生产。

      提醒楼主,凹模要先于圆孔冲半个板厚接触材料,个中道理自己去悟。

      注意哦,铝材很容易出粉屑,论坛里有不少帖子已经讨论过了。

      点评

      如何校核?望指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1-15 15:50
      突然发现 我又多学了一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1-15 13:09
      发表于 2023-11-15 13: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3-11-15 12:30
      有空就自己练习校核凸模刃部直身长度,套公式就成了。

      校核后判定是可以直接开复合模,量大就一模多出 ...

      突然发现 我又多学了一招。
      发表于 2023-11-15 13: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3-11-15 12:00
      废料往下圆环在上,开模后打落,倾斜冲床可直接落料,水平工作台则是配合接料器达成连续性生产。

      我对材料硬度没有概念,我是野路子出身的。接料过程中的碰撞会不会影响平面度的公差?

      点评

      你有天赋和努力。我只有笨脑袋。我笨了点,也懒了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1-15 14:18
      俺也是一路自学自学过来,基本上没个正名的师傅带,这算不算是野路子?  发表于 2023-11-15 13:34
      发表于 2023-11-15 14: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春亚兰迪 发表于 2023-11-15 13:12
      我对材料硬度没有概念,我是野路子出身的。接料过程中的碰撞会不会影响平面度的公差?

      你有天赋和努力。我只有笨脑袋。我笨了点,也懒了点。
       楼主| 发表于 2023-11-15 15:50:05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3-11-15 12:30
      有空就自己练习校核凸模刃部直身长度,套公式就成了。

      校核后判定是可以直接开复合模,量大就一模多出 ...

      如何校核?望指教!

      点评

      校核方法与公式在模具书本里有、网搜也成、米思米样本后面的技术资料有例子、论坛里也有帖子,渠道有很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1-15 17:14
       楼主| 发表于 2023-11-15 15:5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凸凹模的单边壁厚才0.285,做复合模会不会太单薄了?

      点评

      嘿嘿,领导是干啥滴,把握不住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1-20 14:05
      这位老板画图是靠感觉的吗? 单不单薄靠感觉是不科学的,通过校核后的判定才是正道。 端子类产品里,0.2mm以下的凸模厚度也是很常见的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1-15 17:34
      发表于 2023-11-15 17: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alan_wlm 发表于 2023-11-15 15:50
      如何校核?望指教!

      校核方法与公式在模具书本里有、网搜也成、米思米样本后面的技术资料有例子、论坛里也有帖子,渠道有很多。
      发表于 2023-11-15 17:34:41 | 显示全部楼层
      alan_wlm 发表于 2023-11-15 15:54
      凸凹模的单边壁厚才0.285,做复合模会不会太单薄了?

      这位老板画图是靠感觉的吗? 单不单薄靠感觉是不科学的,通过校核后的判定才是正道。

      端子类产品里,0.2mm以下的凸模厚度也是很常见的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4-2-27 01:1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