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782|回复: 29

      [求助] 5.0厚 铁料 冲3.5孔 有什么好方法减少断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1-14 09:2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0厚 铁料 冲3.5孔 有什么好方法减少断针
      发表于 2024-1-16 15:43:04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好凸模夹持工作,选择耐磨的模具钢,刃直身12mm长左右。

      通过校核计算即可放心大胆的去干吧!

      点评

      脱料板孔尺寸是刀口加间隙还是直身加间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16 17:02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4-1-16 16:2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核心一个字  短  
      3.5的直身段越短强度越好。
      发表于 2024-1-16 17:02:55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4-1-16 15:43
      做好凸模夹持工作,选择耐磨的模具钢,刃直身12mm长左右。

      通过校核计算即可放心大胆的去干吧!

      脱料板孔尺寸是刀口加间隙还是直身加间隙?

      点评

      没理解你说的“刀口加间隙还是直身加间隙”。 钢料凸模直径3.5mm的长度是12mm, 钨钢凸模的长度是20以上mm, 以上是一端自由状态的工况。 要注意凸模顶端的直径,若是小了则会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在接触的板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16 18:27
      发表于 2024-1-16 18:2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春亚兰迪 发表于 2024-1-16 17:02
      脱料板孔尺寸是刀口加间隙还是直身加间隙?

      没理解你说的“刀口加间隙还是直身加间隙”。

      钢料凸模直径3.5mm的长度是12mm,
      钨钢凸模的长度是20以上mm,
      以上是一端自由状态的工况。

      要注意凸模顶端的直径,若是小了则会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在接触的板子上打出印子。

      点评

      我想说的是脱料板的孔是3.51加沉台,还是5.01(冲头中间假设是5)的孔?感觉沉台孔直身段太短,效果不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17 07:50
      发表于 2024-1-17 01:3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是Φ8冲针车到 3.5。车直身段 10厘长,退料板钻φ10大避空,只留3mm厚 3.5

      点评

      车直身段 10厘长? 查了资料,通过计算后 10厘=3.3333mm, 冲针直身段才3.3mm,退料板留3mm厚,板厚5mm,层主确定这样配合不会出现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17 09:21
      发表于 2024-1-17 07:50:12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4-1-16 18:27
      没理解你说的“刀口加间隙还是直身加间隙”。

      钢料凸模直径3.5mm的长度是12mm,

      我想说的是脱料板的孔是3.51加沉台,还是5.01(冲头中间假设是5)的孔?感觉沉台孔直身段太短,效果不大。

      点评

      冲厚板的卸料板分两种功效, 一、纯脱料,间隙可往大去选,卸料板对凸模没保护功能; 二、有导向,间隙选择要在滑配范围,卸料板对凸模在冲孔前具备导向功能,冲孔后为脱料、卸料功能; 单段导向(3.5mm),双段导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17 09:15
      发表于 2024-1-17 09: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春亚兰迪 发表于 2024-1-17 07:50
      我想说的是脱料板的孔是3.51加沉台,还是5.01(冲头中间假设是5)的孔?感觉沉台孔直身段太短,效果不大 ...

      冲厚板的卸料板分两种功效,
      一、纯脱料,间隙可往大去选,卸料板对凸模没保护功能;
      二、有导向,间隙选择要在滑配范围,卸料板对凸模在冲孔前具备导向功能,冲孔后为脱料、卸料功能;
      单段导向(3.5mm),双段导向(3.5mm与5.0mm)或凸模是超短刃直身,例如板厚加1mm=6mm长,可用单段导向(5.01mm通孔)。

      有钱就搞凸模有导向的,缺银子则用凸模过盈配合在固定板上,此时固定板最小厚度需在凸模长度的1/3以上。

      点评

      双段导向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我技术不好,见识也少。双段导向的沉孔如何加工好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17 10:09
      发表于 2024-1-17 09: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帅到五雷轰顶 发表于 2024-1-17 01:33
      我们是Φ8冲针车到 3.5。车直身段 10厘长,退料板钻φ10大避空,只留3mm厚 3.5

      车直身段 10厘长?

      查了资料,通过计算后 10厘=3.3333mm,

      冲针直身段才3.3mm,退料板留3mm厚,板厚5mm,层主确定这样配合不会出现问题?


      点评

      是10mm,只是我描述按这边叫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17 20:05
      发表于 2024-1-17 09:39: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导正脱料结构,冲针直接做到脱料板上,我们厚料冲孔都这样做,如果还是不明白就私聊,我发给你结构图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4-1-17 10: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4-1-17 09:15
      冲厚板的卸料板分两种功效,
      一、纯脱料,间隙可往大去选,卸料板对凸模没保护功能;
      二、有导向,间隙 ...

      双段导向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我技术不好,见识也少。双段导向的沉孔如何加工好点?

      点评

      割个6边形或八边形,倒角部位电火花加工挂台;板孔内装有两个镶件,如此即能对应凸模两段不同直径的导向。 俺懒得去画图,就口头说明咯,当然除非是有私人信息相关的资讯,否则俺不会要求私聊的。 冲压模技术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17 10:24
      发表于 2024-1-17 10:2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春亚兰迪 发表于 2024-1-17 10:09
      双段导向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我技术不好,见识也少。双段导向的沉孔如何加工好点?

      割个6边形或八边形,倒角部位电火花加工挂台;板孔内装有两个镶件,如此即能对应凸模两段不同直径的导向。

      俺懒得去画图,就口头说明咯,当然除非是有私人信息相关的资讯,否则俺不会要求私聊的。
      冲压模技术大部分都是基本功,完全可以在论坛里讨论,除非是有增加收入的想法。

      点评

      谢谢你!感觉了解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17 11:04
      发表于 2024-1-17 11:04:12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4-1-17 10:24
      割个6边形或八边形,倒角部位电火花加工挂台;板孔内装有两个镶件,如此即能对应凸模两段不同直径的导向 ...

      谢谢你!感觉了解了。
      发表于 2024-1-17 11:0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修燕尾会不会存在 加工误差 ,影响导正精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18 08:28
      双级导向,把冲头直身段做短,提升强度的好办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17 11:52
      发表于 2024-1-17 11:5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双级导向,把冲头直身段做短,提升强度的好办法
      发表于 2024-1-17 20:05:54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4-1-17 09:21
      车直身段 10厘长?

      查了资料,通过计算后 10厘=3.3333mm,

      是10mm,只是我描述按这边叫法
      发表于 2024-1-18 08:28:42 | 显示全部楼层

      修燕尾会不会存在 加工误差 ,影响导正精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冲针越长越容易断,只有把冲针做在脱料板上才是正确的做法!我们厚材小孔都是这样的结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18 08:53
      慢丝割,脱料板镶件一般间隙单边+0.003,一般不存在你说的这种情况,如果不相信加工,还有别的方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18 08:38
      发表于 2024-1-18 08:3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延彬 发表于 2024-1-18 08:28
      修燕尾会不会存在 加工误差 ,影响导正精度

      慢丝割,脱料板镶件一般间隙单边+0.003,一般不存在你说的这种情况,如果不相信加工,还有别的方式。

      点评

      中间小孔外形是一次出来的 ,燕尾是二次修出来的,这个修能保证0.003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18 09:03
      发表于 2024-1-18 08:53:06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延彬 发表于 2024-1-18 08:28
      修燕尾会不会存在 加工误差 ,影响导正精度

      冲针越长越容易断,只有把冲针做在脱料板上才是正确的做法!我们厚材小孔都是这样的结构!

      点评

      就是想不出是什么结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18 09:01
      发表于 2024-1-18 09:01:54 | 显示全部楼层
      qhzeng 发表于 2024-1-18 08:53
      冲针越长越容易断,只有把冲针做在脱料板上才是正确的做法!我们厚材小孔都是这样的结构!

      就是想不出是什么结构

      点评

      一样的道理,慢慢想就出来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18 09:5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4-2-27 01:5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