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498|回复: 26

      求拉深工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1-18 17:5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0.7的AL1100,一次拉深不能成功。哪位大神能给点建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多点拉深工艺  发表于 2024-2-13 10:32
      考虑了很久,感觉一头雾水。  发表于 2024-1-18 18:00
      发表于 2024-1-19 07:4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设计不出来。坐等大佬来指导。
      发表于 2024-1-19 08:5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自己没先用拉深系数计算吗?
      简易计算后便不会只想着一道工序走江湖

      点评

      兄之言差矣,就是圆角40到圆角20弄不出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24 16:22
      矩形件拉深在手册或摸具书里都有公式可套用,你的劳动成果在哪里? 最大拉深深度117.5 角部圆角40mm,然后再将角部圆角逐步拉整到20mm。  发表于 2024-1-23 09:50
      牛哥不妨给个工序图参考一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22 13:28
      是的。要两道。但我不知中间工序怎么弄。  发表于 2024-1-22 08:12
      老板都是这样想的。巴不得,用铁锹铲废料进去,咣一下,产品出来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19 13:08
      发表于 2024-1-19 12: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大啊, 拉伸加整形差不多吧。

      点评

      不知大神是怎样拉深、整形。貌似是不可以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22 13:25
      发表于 2024-1-19 13: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4-1-19 08:59
      楼主自己没先用拉深系数计算吗?
      简易计算后便不会只想着一道工序走江湖

      老板都是这样想的。巴不得,用铁锹铲废料进去,咣一下,产品出来了。

      点评

      心不黑,不适合当老板。我当管理的时候都敢和老板怼起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19 14:53
      亚迪咋不去也当个老板耍耍。  发表于 2024-1-19 14:02
      发表于 2024-1-19 14:5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春亚兰迪 发表于 2024-1-19 13:08
      老板都是这样想的。巴不得,用铁锹铲废料进去,咣一下,产品出来了。

      心不黑,不适合当老板。我当管理的时候都敢和老板怼起来。
       楼主| 发表于 2024-1-22 13:25:32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24-1-19 12:00
      好大啊, 拉伸加整形差不多吧。

      不知大神是怎样拉深、整形。貌似是不可以的。
       楼主| 发表于 2024-1-22 13:28:29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4-1-19 08:59
      楼主自己没先用拉深系数计算吗?
      简易计算后便不会只想着一道工序走江湖

      牛哥不妨给个工序图参考一下。
      发表于 2024-1-23 09: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异形件 没法算 直接上 CAE  模拟试模
      一次次模拟试模,一次次改方案  总能改出来

      点评

      问题是,分工序的思路都没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23 10:23
       楼主| 发表于 2024-1-23 10: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ywq654321 发表于 2024-1-23 09:17
      异形件 没法算 直接上 CAE  模拟试模
      一次次模拟试模,一次次改方案  总能改出来

      问题是,分工序的思路都没有。
      发表于 2024-1-23 15:56:33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试一次性拉深成型,不行改大圆角。。。。。。。

      点评

      圆角做大了。变小很不好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24 08:01
       楼主| 发表于 2024-1-24 08:01:03 | 显示全部楼层
      ywq654321 发表于 2024-1-23 15:56
      先试一次性拉深成型,不行改大圆角。。。。。。。

      圆角做大了。变小很不好搞。
      发表于 2024-1-24 08:3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厂有套类似的产品,大概样子像,就是改大拉深凹模圆角  后再加整圆角工序,已量产。

      点评

      放个图出来。我这个主要是侧壁还带锥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24 16:17
       楼主| 发表于 2024-1-24 16: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ywq654321 发表于 2024-1-24 08:33
      我们厂有套类似的产品,大概样子像,就是改大拉深凹模圆角  后再加整圆角工序,已量产。

      放个图出来。我这个主要是侧壁还带锥度。不带锥度要好搞很多。
       楼主| 发表于 2024-1-24 16: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y1811 于 2024-1-24 16:23 编辑
      LIAOYAO 发表于 2024-1-19 08:59
      楼主自己没先用拉深系数计算吗?
      简易计算后便不会只想着一道工序走江湖

      兄之言差矣,就是圆角40到圆角20弄不出来。因为侧壁带有锥度。

      点评

      一个脑子只想着一道工序干活肯定是走不出自己画的圈圈。 拉深都是一道一道的来,最后才轮到整形,这些工站难道都得是带锥度? 况且成形工艺也不限于拉深,缩口、扩口、凸涨。。。书上例子有的是,去看看不蚀本。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24 18:57
      发表于 2024-1-24 18:57:42 | 显示全部楼层
      hy1811 发表于 2024-1-24 16:22
      兄之言差矣,就是圆角40到圆角20弄不出来。因为侧壁带有锥度。

      一个脑子只想着一道工序干活肯定是走不出自己画的圈圈。
      拉深都是一道一道的来,最后才轮到整形,这些工站难道都得是带锥度?
      况且成形工艺也不限于拉深,缩口、扩口、凸涨。。。书上例子有的是,去看看不蚀本。
      发表于 2024-1-25 14: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基本就是模拟试模OK  然后一步大概成形到位 再整圆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你这个如果高一点,就不好高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26 19:53
       楼主| 发表于 2024-1-26 19:53:22 | 显示全部楼层
      ywq654321 发表于 2024-1-25 14:11
      基本就是模拟试模OK  然后一步大概成形到位 再整圆角。

      你这个如果高一点,就不好高了。
      发表于 2024-1-26 22:4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做过铝料,拉那么高可能不好拉。我们做得较多的是铁料,形状比这个复杂,但是没这么高,一般就40~50左右。一次拉出来,买卷料切断拉伸,后面在整下形。其实斜度不 要想太复杂,产品形状随凸模,凸模什么形状产品就什么形状。

      点评

      如果咋拉深制品都能一步成形,要模具设计干啥,直接就被软件取代。^_^  发表于 2024-1-31 09:38
      如果一步能成形。我也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1-30 07:58
      大侠说道了重点“产品形状随凸模,凸模什么形状产品就什么形状。” 赞一个  发表于 2024-1-28 08:58
       楼主| 发表于 2024-1-30 07:58:03 | 显示全部楼层
      yanqun84817 发表于 2024-1-26 22:49
      没做过铝料,拉那么高可能不好拉。我们做得较多的是铁料,形状比这个复杂,但是没这么高,一般就40~50左右 ...

      如果一步能成形。我也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4-2-27 02:3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