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1565|回复: 25

      [求助] 先冲孔再下料此处会变形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1-19 10: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先冲孔再下料此处会变形吗,304不锈钢2m'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4-1-19 13: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3mm的304不锈钢,孔边距离1.25,先切外形刀口间隙单边0.3,再冲内孔精修一次,内孔精修余量单边0.4,精修完成后外形基本没啥变化(客户对外形要求不严格),实际卡尺测量孔边距离1.27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4-1-19 20: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ss3456789 发表于 2024-1-19 13:08
      3mm的304不锈钢,孔边距离1.25,先切外形刀口间隙单边0.3,再冲内孔精修一次,内孔精修余量单边0.4,精修完 ...

      圆弧形轮廓与细长形轮廓在受力变形的情况是不同的,而且差异相当大。
      用软件分析受力变形便可确认上述论点是否正确。




      发表于 2024-1-19 20:06:30 | 显示全部楼层
      ss3456789 发表于 2024-1-19 13:08
      3mm的304不锈钢,孔边距离1.25,先切外形刀口间隙单边0.3,再冲内孔精修一次,内孔精修余量单边0.4,精修完 ...

      赞同,正解。
      发表于 2024-1-19 10: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会变形的,外侧要分2次以上的精修。
       楼主| 发表于 2024-1-19 10:28:58 | 显示全部楼层
      2次以上的精修不合算了,我那边放宽点线切割割掉吧
      发表于 2024-1-19 13:06: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变形才奇怪了。
      发表于 2024-1-20 10: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4-1-19 20:23
      圆弧形轮廓与细长形轮廓在受力变形的情况是不同的,而且差异相当大。
      用软件分析受力变形便可 ...

      确实有这个问题,冲头不耐用
      发表于 2024-1-20 10:49:33 | 显示全部楼层
      ss3456789 发表于 2024-1-20 10:10
      确实有这个问题,冲头不耐用

      铁料本身也很啃刀口,冲头不耐用是正常的,换耐磨性高的钢材或是用钨钢或是表面多层涂层都会延长再磨刃的间隔时间。

      本帖两个例子,细长件在冲裁后的变形量比圆弧件的变形量要大。

      发表于 2024-1-20 14:46:39 | 显示全部楼层
      粗冲+精冲,什么都可以解决
      发表于 2024-2-16 23: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会变形
      发表于 2024-3-18 10: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会变形的   在精冲几次了
      发表于 2024-3-30 14:3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料厚都超过宽了,肯定变形
      发表于 2024-5-9 06:32: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次做肯定会
       楼主| 发表于 2024-6-4 10: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jg4575zz 于 2024-6-4 11:02 编辑

      事实胜于雄辩,冲出来很完美,不需要精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24-6-4 10: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本不需要精修!
      发表于 2024-6-4 22: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楼主拨个时间测量下截屏图里红色线范围的实际尺寸,另外再请楼主告知此处在图纸上标注的尺寸与公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24-6-5 08:52:08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4-6-4 22:10
      请楼主拨个时间测量下截屏图里红色线范围的实际尺寸,另外再请楼主告知此处在图纸上标注的尺寸与公差。

      这是客户检验报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4-6-5 09: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的回帖资料。
      尺寸 8 :20.32±0.127
      实测数值:20.24、20.20、20.20、20.20、20.20

      若是本表为机器连线打印,而非手工输入则可信度更高。
      对照其它宽度项数值,尺寸 8 明显整体尺寸偏下限,宽度 1.14 处的变形的确是存在的,测量1.14尺寸时肯定都是 1.27(偏大0.13mm)以上。
       楼主| 发表于 2024-6-5 09:33:09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4-6-5 09:11
      感谢楼主的回帖资料。
      尺寸 8 :20.32±0.127
      实测数值:20.24、20.20、20.20、20.20、20.20

      零件尺寸总的要求不是太高,变形还是可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感谢楼主的回复。 已经搞清楚事实情况。  发表于 2024-6-5 09:3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4-6-13 08:3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