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291|回复: 17

      铝壳拉伸 厚度0.3mm 需要拉伸几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4-2 17:52: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矩形铝壳拉伸 厚度0.3mm   需要拉伸几次    中间需要退火吗 1系铝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4-4-4 21:31: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次成型   一出二  中间切断

      点评

      这纯粹是来瞎捣乱的,拉伸系数都没搞明白  发表于 昨天 15:03
      师兄 不是开玩笑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4-5 08:13
       楼主| 发表于 2024-4-5 08: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szlxm123456 发表于 2024-4-4 21:31
      一次成型   一出二  中间切断

      师兄  不是开玩笑吧
      发表于 2024-4-5 09:54:2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概要拉深6次左右,这种异形件要用AF分析

      点评

      df模拟 拉伸到5.6次的时候 就破了 不知道是不是要退火?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4-5 10:14
       楼主| 发表于 2024-4-5 10: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LIUJIAOYOU 发表于 2024-4-5 09:54
      大概要拉深6次左右,这种异形件要用AF分析

      df模拟 拉伸到5.6次的时候 就破了  不知道是不是要退火?

      点评

      不用回火,这才拉到哪,很浅的,铝的好做,不锈钢都不用回火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5:11
       楼主| 发表于 2024-4-9 17: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采用工程模具设计的吗

      点评

      先单工序 试下 没把握 直接开连续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5:30
      发表于 昨天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算了一下要7步拉伸,并且前三次拉伸最好圆的或者半椭圆,不然你内凹位置奇丑无比,而且R千万不要衔接一致,成阶梯型内缩,让每次拉伸从底部走料,避开拉伸易断层区域,防止传力区越拉越薄,网状格内缩区域开始拉伸时就要变薄,平面走料位置要放大间隙。

      点评

      R千万不要衔接一致, 是指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7:24
      1.千万不要衔接一致,2.网状格内缩区域开始拉伸时就要变薄. 大师 这两点不太明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5:24
      DF大概模拟了下拉倒六次就破了,您说的还没理解透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5:17
      发表于 昨天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延彬 发表于 2024-4-5 10:14
      df模拟 拉伸到5.6次的时候 就破了  不知道是不是要退火?

      不用回火,这才拉到哪,很浅的,铝的好做,不锈钢都不用回火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密拉伸-老玄 发表于 2024-4-18 15:09
      算了一下要7步拉伸,并且前三次拉伸最好圆的或者半椭圆,不然你内凹位置奇丑无比,而且R千万不要衔接一致, ...

      DF大概模拟了下拉倒六次就破了,您说的还没理解透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大概这个样子 侧视图也很重要,你这样只能看个大概系数,看不到拉伸如何衔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5:44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密拉伸-老玄 发表于 2024-4-18 15:09
      算了一下要7步拉伸,并且前三次拉伸最好圆的或者半椭圆,不然你内凹位置奇丑无比,而且R千万不要衔接一致, ...

      1.千万不要衔接一致,2.网状格内缩区域开始拉伸时就要变薄.   大师  这两点不太明白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tzguang 发表于 2024-4-16 15:37
      你是采用工程模具设计的吗

      先单工序 试下    没把握  直接开连续模
      发表于 昨天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延彬 发表于 2024-4-18 15:17
      DF大概模拟了下拉倒六次就破了,您说的还没理解透彻。

      大概这个样子    侧视图也很重要,你这样只能看个大概系数,看不到拉伸如何衔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倒得圆角 开始R2 最后r1左右。 这种小件 有必要用DF模拟吗 , 模拟拉倒五六步顶部 就严重变薄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6:24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密拉伸-老玄 发表于 2024-4-18 15:44
      大概这个样子    侧视图也很重要,你这样只能看个大概系数,看不到拉伸如何衔接

      倒得圆角  开始R2  最后r1左右。   这种小件  有必要用DF模拟吗 ,  模拟拉倒五六步顶部 就严重变薄了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密拉伸-老玄 发表于 2024-4-18 15:09
      算了一下要7步拉伸,并且前三次拉伸最好圆的或者半椭圆,不然你内凹位置奇丑无比,而且R千万不要衔接一致, ...

      R千万不要衔接一致,  是指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4-4-19 15:2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