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653|回复: 26

      不锈钢的深拉伸速度到底多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4-18 14:3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目前已近量产,速度老是提不上去,开到50就已经上天了,外观要求太高,拉伸套老是烧结,油跟不上,不锈钢的这种东西如何继续提升速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4-4-18 15: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了    能欣赏下料带吗?!

      点评

      不锈钢, 做多拉几次 不退火 要用那种材质 316?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4-18 15:19
      问题是 怎么提速的 我很纠结,料带没有。  发表于 2024-4-18 15:13
      发表于 2024-4-18 15: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延彬 发表于 2024-4-18 15:09
      厉害了    能欣赏下料带吗?!

      不锈钢, 做多拉几次 不退火  要用那种材质   316?

      点评

      考虑到效率,一般产品单价不是很高的,是不会中途退火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4-19 19:09
      看产品而定,少则8次 多则14次。 最好的是316 其次 304 最后430 其余我也不知道。  发表于 2024-4-18 15:49
      发表于 2024-4-18 16:3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油跟不上,可不可以 在空位注油,

      点评

      没补都底部粘油,我现在在考虑 双侧喷油  发表于 2024-4-19 08:23
      发表于 2024-4-19 18:0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料带估计是传递模做的吧?不知道楼主变薄整形那步用的什么材料做凹模

      点评

      国产钨钢啊,现在很多家公司针对不锈钢拉伸做出了很多特定材质的钨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4-20 17:26
      发表于 2024-4-19 19: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延彬 发表于 2024-4-18 15:19
      不锈钢, 做多拉几次 不退火  要用那种材质   316?

      考虑到效率,一般产品单价不是很高的,是不会中途退火的。
      发表于 2024-4-19 19: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速度也差不多是这个数

      点评

      老板,天天叫,要提速,烦死了。上次他偷偷的把冲床速度拧了一下,加快30% 瞬间就打爆了,狂修3天。  发表于 2024-4-20 09:02
       楼主| 发表于 2024-4-20 17:26:41 | 显示全部楼层
      aphdolindy 发表于 2024-4-19 18:02
      没料带估计是传递模做的吧?不知道楼主变薄整形那步用的什么材料做凹模

      国产钨钢啊,现在很多家公司针对不锈钢拉伸做出了很多特定材质的钨钢
      发表于 2024-4-20 20: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锈钢的深拉伸速度到底多少?

      不同的不锈钢牌号有不同的变形速率值,相同的牌号不同的变形参数也未必有相同的变形速率值,
      提问笼统致使难以给与合适的回复。

      点评

      哈哈,就要的是一个笼统值,现在 我们只把不同材质不同深度,不同形状归结到一类,没你说的哪里深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4-22 08:40
      发表于 2024-4-22 08:25: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wq654321 于 2024-4-22 08:29 编辑

      没见过拉不锈钢,见过深拉深黄铜,人家是循环水,向下拉深,对凹模直接循环水,大水漫灌,强制水冷。
      顺带请教楼主,你的拉深凹模什么料?我之前开过SUS304 拉浅方壳(类手机壳),凹模镶了钨钢也是频繁烧结,导致产品表面拉花。

      点评

      考虑一下亲和力的问题,不同的材质对应不同的凹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4-22 09:15
       楼主| 发表于 2024-4-22 08:40:35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24-4-20 20:10
      不锈钢的深拉伸速度到底多少?

      不同的不锈钢牌号有不同的变形速率值,相同的牌号不同的变形参数也未必有 ...

      哈哈,就要的是一个笼统值,现在  我们只把不同材质不同深度,不同形状归结到一类,没你说的哪里深奥

      点评

      哦!要的是一个笼统值,这就简单多了。 以下是不锈钢形变速率曲线图 [attachimg]835336[/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4-22 09:42
       楼主| 发表于 2024-4-22 09: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ywq654321 发表于 2024-4-22 08:25
      没见过拉不锈钢,见过深拉深黄铜,人家是循环水,向下拉深,对凹模直接循环水,大水漫灌,强制水冷。
      顺带 ...

      考虑一下亲和力的问题,不同的材质对应不同的凹模。

      点评

      拉 SUS304用什么凹模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4-22 16:07
      发表于 2024-4-22 09:42:46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密拉伸-老玄 发表于 2024-4-22 08:40
      哈哈,就要的是一个笼统值,现在  我们只把不同材质不同深度,不同形状归结到一类,没你说的哪里深奥

      哦!要的是一个笼统值,这就简单多了。

      以下是不锈钢形变速率曲线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24-4-22 16: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密拉伸-老玄 发表于 2024-4-22 09:15
      考虑一下亲和力的问题,不同的材质对应不同的凹模。

      拉 SUS304用什么凹模料?

      点评

      小批量可以选铜合金、铸铁等不含铬的合金,中大批量选钨钢,特大批量选陶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4-23 10:48
      钨钢,进口国产都可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4-23 08:51
       楼主| 发表于 2024-4-23 08:51:03 | 显示全部楼层
      ywq654321 发表于 2024-4-22 16:07
      拉 SUS304用什么凹模料?

      钨钢,进口国产都可以。

      点评

      之前开过一款手机壳类似的SUS304不锈钢拉深模,试过 SKD11 YG20钨钢 都是打一段时间粘模,无法量产,YG20钨钢好点,但也是几百模就粘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4-26 09:23
      发表于 2024-4-23 10:48:12 | 显示全部楼层
      ywq654321 发表于 2024-4-22 16:07
      拉 SUS304用什么凹模料?

      小批量可以选铜合金、铸铁等不含铬的合金,中大批量选钨钢,特大批量选陶瓷。
      发表于 2024-4-23 14:35: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锈钢主要亲和力比较好,容易有粘结瘤,除了更换模具材料就是加油
      发表于 2024-4-26 09: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密拉伸-老玄 发表于 2024-4-23 08:51
      钨钢,进口国产都可以。

      之前开过一款手机壳类似的SUS304不锈钢拉深模,试过 SKD11  YG20钨钢  都是打一段时间粘模,无法量产,YG20钨钢好点,但也是几百模就粘了。

      点评

      粘连应该居中在两边R转角位置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4-27 11:20
       楼主| 发表于 2024-4-27 11: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ywq654321 发表于 2024-4-26 09:23
      之前开过一款手机壳类似的SUS304不锈钢拉深模,试过 SKD11  YG20钨钢  都是打一段时间粘模,无法量产,YG2 ...

      粘连应该居中在两边R转角位置吧,

      点评

      就再圆角上,沾了铁粉,最后拉花产品,最终拉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5-1 06:54
      发表于 2024-5-1 06:54:49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密拉伸-老玄 发表于 2024-4-27 11:20
      粘连应该居中在两边R转角位置吧,

      就再圆角上,沾了铁粉,拉花产品,最终拉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4-5-22 00:3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