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20066|回复: 221

      老板下最后通牒,搞不定打包走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14 02: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平面度不良,不良率高达70%客要求:0.15MM以内,实际测量0.1M--0.35MM这间让我头疼的是它变化没有规律,不是这里变就是哪里变,




      更加要命的是客户现在加多一个不同材料尺寸相同产品在内,:不锈钢材质,。。。更头疼,,


      真是压力山大,身为一个车间老大,讲来惭愧。真的搞不定,但我目一点头绪都没有,平面度变的有点莫名其妙。。。:'(




      因为我从未做过屏幕罩,模具很多东西都不敢去改动,的敢乱改模,
      其实我主要还是对下面几点原因不太了解和确定
      (也是我今次请求助大家内容)
      1:屏幕罩在模具生产成型过程中有哪些方面致成他会平面不良?



      2:屏幕罩向上折弯对平面度的影响着重在哪几点?怎么去避免?
      3:附件图档模具还有没有改善的空间和意义?若重开模我们应该注意哪些?






      本人诚恳请求各位有经验的朋友:
      或经历过类似的产品朋
      能为我朋友为我分享一下上面3点这当中究竟是为什么?
      同时诚恳各位能我个比较有把握的方案,
      当然,若有幸得到某位大师的方案,、只要采纳了,无论结果成功与否,我会如实把跟进过程的各种模具变化上传给各位分析
      但当然我对方案提出疑问时,我期望你们可以说服我为什么要这样去修,当中形成的原因是什么
      ,要不然,我会遗漏一些模具的细节,
      我要不想我一脸疑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去改善,,,这样才会事件功倍



       本人承诺:一经采纳的方案成功,冲值一百元话费给方案提供者。
         这一百元不是人工来的,当下一百元买不到些技术。
      我此举是为答谢:
        方案者不计琐碎的解释
          和被我无知或欠揍的提问
          气到发火时用来买水下火的。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6-9-17 00:54: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模具-陆工 发表于 2016-9-16 21:54
      图示压线,其目的是让折弯圆角处的材料受挤压,使该处的材料形成塑性变形,起到抑制折弯回弹之效果...... ...


        7月份我公司有这么个案例,
      也屏幕罩,平面度要求0。1MM止
      成型方式:向下折弯
      批量生产完成直至全检入塑包装平面度都保持在0,08MM内,
      但是,到客户上拉上锡时,存在30%平面度不良,不良品大概在0.12-0.25之间
      收到这8D,我一脸惊愕:什么滴情况? 我的0。08呢?
      随即8D检讨会紧急召开
       我们一致都认为在运输当中有环节出了问题。。。。、。。。
      在对运输过程作一系列整改后开始补货给客户。。
      又是批量生产完成直至全检入塑包装平面度都保持在0,08MM内,
      紧接着客启的8D如魂一般的速度又来了,
      仍存在10%平面度不良,不良品大概在0.12-0.15之间业务部,,

      内部开始检讨,最终结论是:吸塑和产品太宽松,在运输我过程中引起的
      (客户落货区和入货仓还有一段路且高低不平路,用人力车拉货过去时人力车在路上面跳舞)

      等待更换吸塑和打货N天完成。。。。。。。。

      送货当晚客户就来电投诉仍存在5%不良0.12-0.15之间

      当是有点像梦游的感觉,你妹啊,,,什么滴情况?

      再次8D内部检讨分析结果:
      产品的确很容易变形,无论从运输时的颠簸,或在出货时货车上落环节
      还有客户入库,上拉环节,,都极容易会产生不良,,
      最终结论:修复模具,让产品能承受正常运输过程的颠簸等环节

      此个案最终对模具改善是:
      在成型件上的压线原有的基础上加宽0.05MM,压线在原有的基础上加高0.03
      直至目前未接到投诉
      我想表达是:强调该压线存在的意义和重要性。。当然对成型加压线抑制回弹是大家认同的观点,
      但此刻对此模的平面度的确有巩固作用的。。
      事实真如此,并非是我固执地这么认为,,,

      点评

      不错!以事实证明最有用  发表于 2016-9-17 08:31
      发表于 2016-9-16 11:45:49 | 显示全部楼层
      13925756389 发表于 2016-9-16 11:22
      哎,,本想不说你,但我觉得我要去纠正你这种错误,纵然我是处于一个求助的位置上,如果你不接受你可以略 ...

      俺是看你愿意互动讨论才多次回帖,不好意思,俺一不小心将你的脸给打了。


      还有要严正声明,俺回你的帖是不需要也不用去找“摆蠹”,这部分你的判断是完全的偏差。  ^_^


      帖子发在论坛里,就是白纸黑字的自有大伙可以评判,不论是你说或俺说的,也不是你与俺自己说了就算  ^_^


      当一个冲压车间主管不去从生产设备整体面来审视问题点,那么模具就会成为”临时工“   ^_^


      从以前进来这论坛到今天,见识过很多的例子都是放不下脸去看待问题。这不会对俺有啥影响的  ^_^


      既然你认为俺扯花了你的脸,俺就不再回复你的帖子。这个中秋带者台风,还请大伙多多担待  ^_^

      点评

      你又理解错了,打什么脸,根本乱说一通,你对模具和冲床懂的是表面一些东西这不是人身攻击,这是技术层面的一个看法探讨,,,, 我想潜水的高手们会在笑。。。。 日。。。。本不想说的,深知这结果,还忍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16 11:55
       楼主| 发表于 2016-9-17 12: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fdszlf 发表于 2016-9-16 21:19
      加压筋,就是为了保证90度,减少回弹。

      今天放假有时间,同你说个真实个案:lol
          图片1:背景描述
          图片2:问题产生源 
          图片3:修复失败
          图片4:最终修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6-9-14 14:3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xb7609 于 2016-9-14 14:36 编辑

      如图,1指示,个人认为折U弯的下模抬料块应为一整块,防止抬料时两侧弹簧力不均或不同步造成平面度有问题;
      如图,2指示,认为才用刮边卸料会与折弯冲头的凸起形成卡料,且引起料带变形;建议上顶采用斜顶成形且卸料,这样凸起部分折弯线也不需让空;
      如图,3指示,冲头凸筋会造成材料没压紧就形如流动,对平面不利;
      如图,4指示,下模冲头就包住外R,使折弯变形区域稳定,结合3、4,建议更改折弯上下冲头;
      如图,5指示,排样上产品采用吹出出料,会碰撞废料带造成变形。较大的产品应考虑依靠产品自重滑出。
      至于整形。。。呵呵!做好以上可以取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6-9-14 11:27: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1.在第二步加预压线(有凸包相对应折弯位置)2.两步折弯都要加大力(最好下模板折弯中间全部做成浮块,下模座用8-10个大弹簧)3.整平结构,上下都装螺丝4.建议把单折小折弯那步移到前一步,一起折弯
      发表于 2016-9-14 10:09: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向上折弯工步,此工步力不够,大概算下折弯力:建议改为弹簧至少为6个14的绿色弹簧

      点评

      我们这里就4个10毫米的兰色弹簧就搞定了。。。我们这里的平面度一般生产要求0.1 毫米内,交模要求0.08以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22 13:28
      6个直径为20的绿色弹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14 10:13
       楼主| 发表于 2016-9-16 11:24: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给你看一下真正有料的人在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16-9-16 20: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13925756389 于 2016-9-16 20:20 编辑
      没田的农民 发表于 2016-9-16 14:12
      这么热闹,我再回复下;楼主,别人说的对于不对,你都得听就好,至于用不用完全在于你自己。有些言辞不 ...

      农民哥:
          其实我知道的,但我忍不住还是给:L。。。。。办法,就是这性子的人,哎,,,
      无可否认,无论在任何角度去理解首先我错在先,老妈教导过:D:做人要用谦虚心态空杯状态,去请教学习,技术这门学科是活到老学到老,没有尽头的。。。(不过太过对技术太投入其实这也是一种沉沦:L。且不可收拾。)


      (别人说的对于不对,你都得听就好,至于用不用完全在于你自)
       技术这东西,没有面不面子的,再者面子对本人来说好闲,一文不值。。
      再者模具这东西就算搞不出来也很正常啊,,没有丢不丢人的,,我是人,不是神:lol,,,
      但我深信,一定搞定出来的,只是要用多一点点时间而已,,
      最后唯盼LIAOYAO
      前辈去海涵了,
      希望这是技术分岐的一种争辩,
      不存在任何其他色彩...

              叼,,,,我咋这么老婆婆妈妈,,,,农民哥懂的。:lol:lol

      发表于 2016-9-14 09:43: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侧边有这么凸包,滑块也不跑个,直接空折,折弯力引起的……建议跑滑块,或前一步每个凸包对应折弯线处加预压线

      点评

      你这思路是对的,跳开单纯靠模具保证的思路,有时候是产品设计人员不够专业,增加模具难度和成本,是得考虑预压成型线,否则难以保证平面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16 13:49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02: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此附件图档才是对的,妈的有点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你最好把模具料带图帖一个上来,更好分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14 08:32
      发表于 2016-9-14 08: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加一道整平工序
      发表于 2016-9-14 08:32:34 | 显示全部楼层
      13925756389 发表于 2016-9-14 02:30
      以此附件图档才是对的,妈的有点晕。。

      你最好把模具料带图帖一个上来,更好分析
      发表于 2016-9-14 08:4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提供下结构图,产品打出来变形的照片也提供下
      发表于 2016-9-14 08:5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雨 于 2016-9-14 09:04 编辑

      现在是翻边不平,还是大平面不平?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09:0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把整套模图发上来,好些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09: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附件为CAD全部图档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09: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lol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09: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发附件图档?我知道怎么发:L
      发表于 2016-9-14 09: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他这个应该是成形后产品翘角,这种我们一般是加大下顶的力量和保证一步成形,且成形面同高。没看到实物料带跟模具图,无法确切的说。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09: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09: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发上了:L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09: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发上了::L:L:L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09: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未完成最好=后一步切带折时好平面度超好,折了就变了

      点评

      逐步分角度数去分析下剪断弯曲各个工作时间是否合理。 再就是注意“预压线”产生的影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15 14:48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09:2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附图片:lol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09:31: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下模止付调整块也加入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6-9-14 09:54: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整形结构建议如下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这个结构可以用来整平吗?我有一个半圆工件,翘曲,现在手工整的特麻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15 20:34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10: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这样的,架模中,稍后后上传模具你看看,没有规则的变化,感觉调整无从入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1-12-4 05:4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