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6861|回复: 60

      不锈钢方盒拉升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18 08:5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下图所示,红色线条部分为目前模具拉出来的变形方向
      材质SUS301
      T=0.15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6-11-19 12:54:28 | 显示全部楼层
      典型矩形桶拉深,压料不平均,看了楼主的回复,楼主对压料的认知还在平面靠弹力压。
      建议楼主去看看覆盖件模具,有圆缘在减缓直边段的材料流速,并提供一定的阻力来拉张筒壁使平直,,效果比小R更有效果。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6-11-18 12:0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模具明显是间隙不平均,另外凸缘压料也是不平均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8 12: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6-11-18 12:03
      楼主的模具明显是间隙不平均,另外凸缘压料也是不平均

      我们分析是Z方向R堆料所导致直边不直,有没有好一点的建议,
      间隙是对的,我都查过,压料也是一样的,

      点评

      既然都是对的蚂蚱会做出错的产品? 昨晚也是帮朋友排查问题,电话中提供的参数都是对的,而结果同样也是错的。去了后一查,参数本身都是错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18 12:47
      发表于 2016-11-18 12:47:01 | 显示全部楼层
      my-4 发表于 2016-11-18 12:18
      我们分析是Z方向R堆料所导致直边不直,有没有好一点的建议,
      间隙是对的,我都查过,压料也是一样的, ...

      既然都是对的蚂蚱会做出错的产品?

      昨晚也是帮朋友排查问题,电话中提供的参数都是对的,而结果同样也是错的。去了后一查,参数本身都是错的 :lol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6-11-18 13:4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方壳这样凹不是很正常吗?
      现在你这个产品平面度是多少啊?
      拉伸间隙是多少?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8 17: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laters 发表于 2016-11-18 13:46
      方壳这样凹不是很正常吗?
      现在你这个产品平面度是多少啊?
      拉伸间隙是多少?

      可以客户不接受啊,平面度有0.05
      第一步拉升间隙负0.01
      发表于 2016-11-18 19: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卸料板   大师过来看看。:)
      发表于 2016-11-19 08: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压料拉深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9 09:29: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压料我也试过了,会更弯

      点评

      限位高要超过产品的拉深高度不会弯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3 07:53
      发表于 2016-11-19 09:41:06 | 显示全部楼层
      1、凹模进料口的R是否太小?
      2、上下模之间的间隙是否不均匀?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9 10:51: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模具-陆工 发表于 2016-11-19 09:41
      1、凹模进料口的R是否太小?
      2、上下模之间的间隙是否不均匀?

      目前的R是0.4,我们自己分析的是R越小越好,只要不开裂,因为R大了口部会收不直
      主要问题是R部分挤料横向走料了,没有好的办法解决横向走料的问题
      上下模的间隙是对的,我已经查过了
      发表于 2016-11-19 11:0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大角部间隙,减小直壁部分间隙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9 12: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模具-陆工 发表于 2016-11-19 11:08
      放大角部间隙,减小直壁部分间隙

      这样子我也试过了,还是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发表于 2016-11-19 13: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越来越发现,蜗牛真是深不可测啊。:o
      说实在的,矩形盒拉深侧壁内陷是通病,很难解决,这与材料内部应力相关,具体的看看拉深的应力分析就知道。
      目前我的解决办法只有两种,一种是变薄拉深,在大变薄量的情况下,把侧壁内部应力由平面应力转变为三向应力,尽量减少侧壁周向压应力。另一种就是蜗牛所说的,用拉深筋,增大径向拉应力,从而减少周向压应力。两种方式各有利弊,变薄拉深需要增加料厚,而且各次拉深的尺寸和变薄量很难计算;加拉深筋有可能需要增大料片(目的是增大法兰以保证拉深筋能布下),但不管哪种都很难做到完全没有内陷,只能尽量满足客户要求。

      点评

      内陷就是材料多了,靠阻力来利用拉张力使矫直矫平。  发表于 2016-11-19 13:42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9 13:27:36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6-11-19 12:54
      典型矩形桶拉深,压料不平均,看了楼主的回复,楼主对压料的认知还在平面靠弹力压。
      建议楼主去看看覆盖件 ...

      那么我们压筋需不需要上下仿形?压筋线做在脱料板好还是下模入子上好?压筋需要上下仿形吗?模具是向下拉

      点评

      哪边流速快就加哪边,一般都是加在直边,再仿型就又没效果。 在上在下依据模具的实际需求来判定。高度依据现在的弯曲情况来定,宁可先做大些再修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19 13:37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9 13:3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卸料板 发表于 2016-11-19 13:20
      越来越发现,蜗牛真是深不可测啊。
      说实在的,矩形盒拉深侧壁内陷是通病,很难解决,这与材料内部应力相 ...

      请问一下,正方形拉是不是会好一些,我看到一个正方形拉深的图片好像没有这个问题具体的也没有看到料带,
      拉升冲头需要用钨钢的吗?
      发表于 2016-11-19 13: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my-4 发表于 2016-11-19 12:13
      这样子我也试过了,还是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放大角部间隙,减小直壁部分间隙.....楼主这也试过了?请说说你们为什么这样试的道理。

      发表于 2016-11-19 13:37:48 | 显示全部楼层
      my-4 发表于 2016-11-19 13:27
      那么我们压筋需不需要上下仿形?压筋线做在脱料板好还是下模入子上好?压筋需要上下仿形吗?模具是向下拉 ...

      哪边流速快就加哪边,一般都是加在直边,再仿型就又没效果。
      在上在下依据模具的实际需求来判定。高度依据现在的弯曲情况来定,宁可先做大些再修小。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6-11-19 13:37:5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个帖子上回帖的办法,不会是都试过了吧: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1-12-4 06:1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