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2379|回复: 34

      [求助] 模具除油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0 14: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下,如何把控模具高温润滑油的用量啊?从而不至于在注塑机上注塑时胶件背后一直有油印(主要是顶针、斜顶、滑块处起润滑作用的油引起的)。。。(现我公司用的是OKS250的高温润滑油,注塑前也有做过简单的除油处理,但有没有办法使胶件上完全没油呢?)   急需了解,谢谢~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2-13 19:51:55 | 显示全部楼层
      要胶件上完全没油,模具一定要清洗干净。无油生产。
      用其他方法都不好的。
      发表于 2017-2-16 17:5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你不能把油槽开的离产品太近
       楼主| 发表于 2017-2-20 13:48:40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公民 发表于 2017-2-13 19:51
      要胶件上完全没油,模具一定要清洗干净。无油生产。
      用其他方法都不好的。

      可能如何能做到无油生产呢???没有油活动部件有卡死的风险啊

      点评

      市面都有无油空压机,转速那么高咋不会卡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20 15:13
      我们这边就是无油生产。一切还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20 14:55
       楼主| 发表于 2017-2-20 13:51:10 | 显示全部楼层
      lrocky 发表于 2017-2-16 17:50
      关键你不能把油槽开的离产品太近

      油槽离胶位距离其实挺远的,但比如顶针、斜顶,它运动时可能会把离胶位较远端的油带到胶位表面处来啊
      发表于 2017-2-20 14:55: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叶lx 发表于 2017-2-20 13:48
      可能如何能做到无油生产呢???没有油活动部件有卡死的风险啊

      我们这边就是无油生产。一切还好!
      发表于 2017-2-20 15: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叶lx 发表于 2017-2-20 13:48
      可能如何能做到无油生产呢???没有油活动部件有卡死的风险啊

      市面都有无油空压机,转速那么高咋不会卡死

      点评

      呃呃,可能是我公司技术还不到位吧。。。所以想求教于各位大神指点哇~  发表于 2017-2-21 07:59
       楼主| 发表于 2017-2-20 15:58:06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公民 发表于 2017-2-20 14:55
      我们这边就是无油生产。一切还好!

      方便透露下贵公司是如何做到的吗??再有就是贵公司是做什么的哇?我想看看是否可以借鉴,O(∩_∩)O谢谢:lol

      点评

      生产前,把模具清洗干净,清洗零件:斜顶,滑块,等针等等,只有导柱和导套;外挂机械结构没有清洗。 我们专业做彩妆化妆品包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20 16:03
      发表于 2017-2-20 16:0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叶lx 发表于 2017-2-20 15:58
      方便透露下贵公司是如何做到的吗??再有就是贵公司是做什么的哇?我想看看是否可以借鉴,O(∩_∩)O谢谢: ...

      生产前,把模具清洗干净,清洗零件:斜顶,滑块,等针等等,只有导柱和导套;外挂机械结构没有清洗。
      我们专业做彩妆化妆品包材。
      发表于 2017-2-20 16: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顶针慢走丝一般割一不修,有时修一刀,顶针的硬度要保证;
      斜顶结构更讲究,3面带斜度,定位结构很重要,我们做法一般与众不同;
      滑块部分都是镶有耐磨块+石墨,自润滑式。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7-2-20 19:31:47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公民 发表于 2017-2-20 16:20
      顶针慢走丝一般割一不修,有时修一刀,顶针的硬度要保证;
      斜顶结构更讲究,3面带斜度,定位结构很重要, ...

      谢谢,顶针孔是用慢走丝割的,目前正在尝试用对活动部件进行自润式处理,滑块处都有耐磨块的,不过是选择性的选用带有石墨的,但目前主要问题还是不用润滑油的话钢料在受热情况下滑动久了容易出现卡死或烧死情况,想搞清楚问题症结究竟在哪里:loveliness:

      点评

      从楼主的这一段话,推测 1、该硬化的零件要做好加硬处理。 2、滑动件的间隙与工艺不到位,加工精度要确认。 3、可以将滑动件做QPQ处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9 22:18
      模具滑动部分应该越做越顺的。试用期间记得维护。比如开会上万模次后,记得下模进行保养,发现有地方配合过紧都要进行调整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21 09:38
      发表于 2017-2-21 09:3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叶lx 发表于 2017-2-20 19:31
      谢谢,顶针孔是用慢走丝割的,目前正在尝试用对活动部件进行自润式处理,滑块处都有耐磨块的,不过是选择 ...

      模具滑动部分应该越做越顺的。试用期间记得维护。比如开会上万模次后,记得下模进行保养,发现有地方配合过紧都要进行调整的。

      点评

      你好,因为注塑件是用于电镀的,因此模温较高,不抹润滑油的话存在很大的卡死风险啊。。。一般配合都是比较顺的,但配合过松的话容易跑披锋。想请教下这种情况的话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9 15:22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7-3-9 15: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公民 发表于 2017-2-21 09:38
      模具滑动部分应该越做越顺的。试用期间记得维护。比如开会上万模次后,记得下模进行保养,发现有地方配合 ...

      你好,因为注塑件是用于电镀的,因此模温较高,不抹润滑油的话存在很大的卡死风险啊。。。一般配合都是比较顺的,但配合过松的话容易跑披锋。想请教下这种情况的话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点评

      ,我们是专业做彩妆包材产品,注塑件喷镀占总产量50%,模具温度一般都在60-70度之间的。 一副模具一般不少于10根斜顶,4个滑块的,都没有出现过模具拉伤。生产PC材质,模温更高,也没有出现无油生产拉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9 16:24
      发表于 2017-3-9 16:24: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叶lx 发表于 2017-3-9 15:22
      你好,因为注塑件是用于电镀的,因此模温较高,不抹润滑油的话存在很大的卡死风险啊。。。一般配合都是比 ...

      :handshake,我们是专业做彩妆包材产品,注塑件喷镀占总产量50%,模具温度一般都在60-70度之间的。
      一副模具一般不少于10根斜顶,4个滑块的,都没有出现过模具拉伤。生产PC材质,模温更高,也没有出现无油生产拉伤。
      所以模具结构很关键,细节的处理,工艺的处理与一般模具是不一样的。

      点评

      你好,我们是做汽车内饰件的。。。模温的话在40--120度之间,80左右的居多,有些大模下来斜顶可能都有70,80根。所以很担心模具如果不上油出现卡死的情况。想请教下你说的 模具结构很关键,细节的处理,工艺的处理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10 09:29
      发表于 2017-3-9 22: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叶lx 发表于 2017-2-20 19:31
      谢谢,顶针孔是用慢走丝割的,目前正在尝试用对活动部件进行自润式处理,滑块处都有耐磨块的,不过是选择 ...
      1. 主要问题还是不用润滑油的话钢料在受热情况下滑动久了容易出现卡死或烧死情况,
      复制代码
      从楼主的这一段话,推测
      1、该硬化的零件要做好加硬处理。
      2、滑动件的间隙与工艺不到位,加工精度要确认。
      3、可以将滑动件做QPQ处理!
       楼主| 发表于 2017-3-10 09:29:26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公民 发表于 2017-3-9 16:24
      ,我们是专业做彩妆包材产品,注塑件喷镀占总产量50%,模具温度一般都在60-70度之间的。
      一副 ...

      你好,我们是做汽车内饰件的。。。模温的话在40--120度之间,80左右的居多,有些大模下来斜顶可能都有70,80根。所以很担心模具如果不上油出现卡死的情况。想请教下你说的  模具结构很关键,细节的处理,工艺的处理与一般模具是不一样的,能否具体点说明下呢? 万谢啦:lol

      点评

      大模具,忘了。 大模具加模温,如果前后模温度不同,那怪吓人的。 不知道楼主有热模配模吗? 我们的模具都比较小的,但也要热配的。热配模,刚开始模温不要太高,边配边加高模温的,在工艺理想的温度时就是模具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10 10:10
      发表于 2017-3-10 10: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叶lx 发表于 2017-3-10 09:29
      你好,我们是做汽车内饰件的。。。模温的话在40--120度之间,80左右的居多,有些大模下来斜顶可能都有70, ...

      大模具,忘了。
      大模具加模温,如果前后模温度不同,那怪吓人的。
      不知道楼主有热模配模吗?
      我们的模具都比较小的,但也要热配的。热配模,刚开始模温不要太高,边配边加高模温的,在工艺理想的温度时就是模具的最高温,在最高温段要联系合模几百次,再下模针对一些比较紧配合进行修复。热配模时间比较久,来回不少于3次。:handshake

      点评

      请教下,热配模和一般的用合模机试顶有还什么区别吗?还是说是同一回事儿啊?只是需要多试顶几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21 10:43
      应该是没有进行你所说的热配模,想问下你们较大的模具热配模的话大概要花多长时间呢?还有热配模的时候顶针及斜顶滑块等活动部件是需要加润滑油的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10 16:06
      发表于 2017-3-10 10: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把你的模具结构上传,才方便讨论细节。。。

      点评

      呃呃,结构图的压缩包大了没法上传啊...附件是模具结构的部分图片,还请指教有哪些地方不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15 14:41
      发表于 2017-3-10 14:3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模具上什么东西都大,太热容易烧伤。
      顶针,推块,斜顶不涂油是可以生产。推块,斜顶与型腔接触面做斜度配合不容易烧死。。。。

      点评

      你好,想问下你说的不涂油生产也是指在80-120度左右的模温下生产吗?然后产品不会跑披锋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10 16:21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7-3-10 16:06:54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公民 发表于 2017-3-10 10:10
      大模具,忘了。
      大模具加模温,如果前后模温度不同,那怪吓人的。
      不知道楼主有热模配模吗?

      应该是没有进行你所说的热配模,想问下你们较大的模具热配模的话大概要花多长时间呢?还有热配模的时候顶针及斜顶滑块等活动部件是需要加润滑油的吧?

      点评

      第一次要加,最后不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3-10 16:2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1-12-4 06:1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