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微信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冲压 注塑 求助
    回车查看更多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
      查看: 1153|回复: 27

      [求助] 连续模相关问题求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21 16:27: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想问一下大家:
      一、模具设计的技术都是怎么学来的?拿到一个没做过的产品现在可以上网查资料,问同行前辈。但是如果是从来没有人做过的工艺,该要怎么去实现他呢?
      二、在设计的时候怎么样去检验工艺排布是不是合理呢?等模具做出来再去改就晚了,那设计的时候该怎么办呢?
      三、为什么差不多类型的产品,有人家的设计图可以参考,按照设计图复制为什么却不成功?是因为只是依葫芦画瓢,只学到外表没学到本质,还是因为加工精度的差别造成的?
      四、一套模具设计之初,要去考虑的力有哪些?除了通常的冲裁力卸料力拉深力压边力还有哪些?这些力都是经过严格计算还是依照经验大概选取?
      个人愚笨,恳请各位同行前辈老师们能够指点迷津。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7-2-21 19: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大家不发言呢?是问的问题太幼稚不值得发言还是怎么了?
      发表于 2017-2-21 19: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招式学三年不如马步扎半年。

      连续模设计其实是分析再分析,算不得是设计,只是在拼积木而已。楼主的问题就是在于自己拥有多少个积木。

      这个产品(参照底下附图)算简单吧!排样也没几个站,可是听说搞失败的模具有好几套。原因就是分析不到位,所以才导致模具开到废了。
      在排样阶段便是不断的重复再分析,这一工站搞下来会有啥影响?画图的人要先分析,之后再改方案再分析,最终才能半定案。到下一工站也是分析,还得去确认前站来料是否在质量范围内,若否,则要先返回上一站去修改。
      每一工站还得分析在生产中会出现啥情况,要有对策。有人说哪会晓得生产中的问题,就表示掌握的积木不够多。

      当自己木有足够基础时,俺通常是建议先去车间开机,开个一年机后再来讨论所谓的“设计”,否则是随随便便一个问题便将你给卡住。





      点评

      感谢前辈的回复指点,使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自己掌握“积木”的多少才是问题的关键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23 11:50
      师傅 这个上下压扁 在聊带上是怎样做到的 压扁冲头应该比毛坯大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22 15:38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2-22 15:38:34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7-2-21 19:10
      招式学三年不如马步扎半年。

      连续模设计其实是分析再分析,算不得是设计,只是在拼积木而已。楼主的问题 ...

      师傅  这个上下压扁  在聊带上是怎样做到的  压扁冲头应该比毛坯大啊

      点评

      原帖在这里 http://www.mouldbbs.com/thread-15669793-1-2.html 一般画图时都会将倒角冲做大于产品外径。 那帖子的料带俺见过,最终生产时已经不是发帖时这个方案。还是回到比较传统做法的方案才顺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22 16:05
      发表于 2017-2-22 16:05:23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延彬 发表于 2017-2-22 15:38
      师傅  这个上下压扁  在聊带上是怎样做到的  压扁冲头应该比毛坯大啊

      原帖在这里 http://www.mouldbbs.com/thread-15669793-1-2.html

      一般画图时都会将倒角冲做大于产品外径。 那帖子的料带俺见过,最终生产时已经不是发帖时这个方案。还是回到比较传统做法的方案才顺产。

      点评

      前辈这里问一下,你说的“回到传统工艺”是指落料后吹出再单独倒角是吗?那么这里又有一个问题就是在你原贴中提到的,“倒两面角,外径会增大,另外侧面厚度方向的线就不是直线,两端高中间凹”。这个问题要怎么去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23 11:52
       楼主| 发表于 2017-2-23 11:50:29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7-2-21 19:10
      招式学三年不如马步扎半年。

      连续模设计其实是分析再分析,算不得是设计,只是在拼积木而已。楼主的问题 ...

      感谢前辈的回复指点,使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自己掌握“积木”的多少才是问题的关键点。




       楼主| 发表于 2017-2-23 11:52:37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7-2-22 16:05
      原帖在这里 http://www.mouldbbs.com/thread-15669793-1-2.html

      一般画图时都会将倒角冲做大于产品外 ...

      前辈这里问一下,你说的“回到传统工艺”是指落料后吹出再单独倒角是吗?那么这里又有一个问题就是在你原贴中提到的,“倒两面角,外径会增大,另外侧面厚度方向的线就不是直线,两端高中间凹”。这个问题要怎么去解决呢?

      点评

      这样可行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23 12:03
       楼主| 发表于 2017-2-23 12:03:45 | 显示全部楼层
      hwailike 发表于 2017-2-23 11:52
      前辈这里问一下,你说的“回到传统工艺”是指落料后吹出再单独倒角是吗?那么这里又有一个问题就是在你原 ...

      这样可行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积木在“金属塑性成形原理”里,先去看图片,强迫自己给记忆下来,再看文字说明。进阶时才去读公式推导等知识。 对材料特性的各项知识才是模具的核心积木。 体积不变在冲压工艺里是常常被提到的,想借由冲压改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23 13:12
      发表于 2017-2-23 13: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积木在“金属塑性成形原理”里,先去看图片,强迫自己给记忆下来,再看文字说明。进阶时才去读公式推导等知识。
      对材料特性的各项知识才是模具的核心积木。

      体积不变在冲压工艺里是常常被提到的,想借由冲压改变金属材料的密度是不现实的,实验室里对这种微量改变认为也是改变,而实务操作上都可以直接忽略。
      1、你这张图要怎么去对应“体积不变”?
      2、外径直部卡在凹型里,用这样LR_X2X10,能完成退出产品的工作吗?
      3、这样的尺寸能保证倒角斜度不出现段差吗?
      4、倒角的尺寸能保证吗?

      以上提出几点质疑,在实务操作中就需要逐一去分析其合理性,若有不合理项便需再整改修正,直到所能提出的疑问点全部能给出有效且可接受的解释。

      点评

      谢谢前辈的回复,根据前辈提出的问题试着作出回答,望前辈赐教,不胜感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23 14:14
      1、你这张图要怎么去对应“体积不变”? 答|:我可以分别计算倒角后产品的体积,根据体积不变的原则计算下料毛坯尺寸。实际中根据试模后产品尺寸修改下料尺寸。 2、外径直部卡在凹型里,用这样LR_X2X10,能完成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23 14:12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7-2-23 14: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7-2-23 13:12
      积木在“金属塑性成形原理”里,先去看图片,强迫自己给记忆下来,再看文字说明。进阶时才去读公式推导等 ...

      1、你这张图要怎么去对应“体积不变”?  答|:我可以分别计算倒角后产品的体积,根据体积不变的原则计算下料毛坯尺寸。实际中根据试模后产品尺寸修改下料尺寸。
      2、外径直部卡在凹型里,用这样LR_X2X10,能完成退出产品的工作吗?答:这里只是示意退料机构,实际中根据计算确定需要多大弹簧,如果弹簧没位置放置可以用顶杆传力。
      3、这样的尺寸能保证倒角斜度不出现段差吗?答:倒角斜度出现段差可以把顶出产品的那一个缩小单边0.5mm,让倒角和平面是整体的.如果平面再出现段差只能靠零件尺寸保证了。
      4、倒角的尺寸能保证吗?答:上下模闭合挤压完成倒角,尺寸应该能保证,没有100%的把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1、要看产品图对外径、外观的要求是否可以接受你的方案, 2、整改方案可以接受 3、看起来不错,而实质上还存在隐患, 4、整改后的方案不能保证倒角的尺寸,这是你没去计算零件受力后的变形,你目前只还停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23 14:30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7-2-23 14: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7-2-23 13:12
      积木在“金属塑性成形原理”里,先去看图片,强迫自己给记忆下来,再看文字说明。进阶时才去读公式推导等 ...

      谢谢前辈的回复,根据前辈提出的问题试着作出回答,望前辈赐教,不胜感激!

      点评

      顺便问一下前辈,你所推荐的“金属塑性成形原理”,不知道谁主编的好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23 14:25
       楼主| 发表于 2017-2-23 14:25:37 | 显示全部楼层
      hwailike 发表于 2017-2-23 14:14
      谢谢前辈的回复,根据前辈提出的问题试着作出回答,望前辈赐教,不胜感激!

      顺便问一下前辈,你所推荐的“金属塑性成形原理”,不知道谁主编的好点?

      点评

      明白了,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23 15:26
      读书还怕多读吗?  发表于 2017-2-23 14:32
      发表于 2017-2-23 14:30:21 | 显示全部楼层
      hwailike 发表于 2017-2-23 14:12
      1、你这张图要怎么去对应“体积不变”?  答|:我可以分别计算倒角后产品的体积,根据体积不变的原则计算 ...

      1、要看产品图对外径、外观的要求是否可以接受你的方案,

      2、整改方案可以接受

      3、看起来不错,而实质上还存在隐患,

      4、整改后的方案不能保证倒角的尺寸,这是你没去计算零件受力后的变形,你目前只还停留在静态考量这个案例。

      点评

      之所以我现在还只是静态考量是因为自身知识思维有限,只能达到现在的思考高度。这个产品前面有人发过帖子前辈也知道。不知道现在他们是什么工艺生产的?就那个帖子给出的图纸,还望前辈指点一二,实在不胜感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23 15:30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7-2-23 15:26:27 | 显示全部楼层
      hwailike 发表于 2017-2-23 14:25
      顺便问一下前辈,你所推荐的“金属塑性成形原理”,不知道谁主编的好点?

      明白了,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7-2-23 15:30:34 | 显示全部楼层
      LIAOYAO 发表于 2017-2-23 14:30
      1、要看产品图对外径、外观的要求是否可以接受你的方案,

      2、整改方案可以接受

      之所以我现在还只是静态考量是因为自身知识思维有限,只能达到现在的思考高度。这个产品前面有人发过帖子前辈也知道。不知道现在他们是什么工艺生产的?就那个帖子给出的图纸,还望前辈指点一二,实在不胜感激!
      发表于 2017-2-23 15:4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xb7609 于 2017-2-23 15:43 编辑

      若有精度要求,还是应该采用先分切,再双侧倒角,最后修孔落料才好。
      。。。好象跑题了:dizzy: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5-2 20:0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先预切下料一部分,再打倒角,再仿型落产品(仿型零件上下都做),吹零件出模具,试试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招聘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求职信息 上一条 /5 下一条

      关闭

      技术求助 上一条 /5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模具论坛 ( 浙ICP备15037217号 )

      GMT+8, 2021-12-4 07:1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客服电话:0577-61318188
      模具论坛交流群:
      模具论坛交流群
      工作时间:
      08:30-17:30